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欧洲法试听课 - 正文

中欧法学院欧洲法试听课正式上线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以下简称:中欧法学院)是一所“中外合作办学”的法学院。中欧法学院双硕士学生第二年在昌平校区修读英文的欧洲-国际法课程。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始,中欧法学院推出欧洲法试听课,为希望了解中欧法学院的同学提供现场课堂体验。

欧洲-国际法学硕士课程以欧洲法律传统、欧洲一体化和法律统一的趋势为背景,从历史、文化和制度层面介绍欧盟法和国际法。欧洲-国际法学硕士课程不是仅关注某个国家的法律,而是旨在让学生通过探索保留既存法律传统与促进法律整合之间的平衡,来接触广阔法律领域。该课程包括4个单元必修课和1个单元选修课,每个单元由若干门相近或者相关课程构成。必修课分为国际公法与人权、欧盟法、欧洲商法、国际商法四大单元,包括:国际公法基础、欧洲人权法、竞争法、破产法、诉讼与仲裁、CISG、WTO规则等课程。必修课结束前安排模拟法庭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运用理论于实践的综合能力。必修课在位于北京的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习;选修课单元在北京和欧洲合伙人院校开设(点击查看课程设置)。

欧洲-国际法学硕士课程的授课师资来自德国汉堡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瑞典隆德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圣三一学院、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匈牙利中欧大学、匈牙利罗兰大学、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等欧洲合伙院校(点击查看师资介绍)。从2008年至2018年5月,共有360位欧洲飞行教授为中欧法学院学生授课。

中欧法学院欧洲法试听课第一讲由比利时鲁汶大学法学院院长Bernard Tilleman教授讲授。2018年3月5日至3月9日,比利时鲁汶大学法学院院长Bernard Tilleman教授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为中欧法学院欧洲-国际法硕士讲授“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CISG)”课程。在为期5天的授课过程中,Tilleman教授将CISG的原理和实务操作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以比较法的视角诠释了两大法系主要国家合同法与CISG的关系,同时Tilleman教授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互动中将CISG和中国合同法进行比较分析,大家获益颇多。课后同学们积极和Tilleman教授交流学术问题和中比两国文化生活,气氛融洽而热烈。

Tilleman教授先后毕业于鲁汶大学、哈佛大学和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法、合同法。Tilleman教授持有纽约州律师牌照,同时是比利时注册会计师考核委员会主席、比利时审计师协会咨询委员,曾在比利时首相办公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