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模拟法庭 - Vis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在18届“贸仲杯”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中斩获佳绩

2020年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八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在北京举行,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在该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并获最佳书状奖提名,队员欧阳月莹获得最佳辩手奖。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由Susan Wintermuth教授、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以及中欧法学院欧法执行院长Monty Silley担任指导老师,陶祉霖、刘禄生、江佳颖、侯一璇、岳蓉宜、柯茜、程毹涵、张淑媛、蒋楠、陈伟琴、易晨担任学生教练,包括六位上场队员:廖婧文、戴昕、欧阳月莹、费腾、钟耀英、杨又权以及十三名资料检索成员:李妍、乔璐婷、张萌晰、王佳薇、宋之远、刘佳、李炳超、尹潇婧、赵慧慧、李笑聪、汪玥莲、李卓凡、岳杨亦。

“贸仲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举办,是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竞赛。该比赛以促进中国国际化仲裁法律人才培养为宗旨,通过同步引入国际赛题和模拟实战的方式,旨在扩大仲裁法律制度在我国的影响和提升我国青年学子的仲裁实战能力。此次辩论赛吸引了69支全国知名高校共600余名选手,参赛队伍数量和队员人数都创历史新高。

从10月初赛题公布之始,队员们就已经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不论是星辰渐稀的黎明,还是更深露重的深夜,总是能够看到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凌晨四点的昌平”将成为队员们一生难忘的经历。

尽管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但由于绝大部分成员均是第一次参与国际商事仲裁比赛,因此,大家难免有些紧张。此时,平日里忙于教学工作的三位指导老师,Susan Wintermuth、Monika Prusinowska以及Monty Silley老师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给予队员们最殷切的关怀。由于疫情的原因,Wintermuth教授和Monika老师并未如往年一般来到北京,而是分别居住在德国与波兰,通过网络对参赛队员们进行悉心的指导。就这样,教授们对队员们的关心通过网络穿过欧亚大陆,点燃了队员们战斗的热血与激情。而作为中欧法学院执行院长的Monty Silley,尽管公务繁忙,但仍然给予了队员们最大的关心与支持。不管是赛前还是赛后,都能够看到他与队员们一同讨论的身影。

“贸仲杯”已然告一段落,但接下来迎接队员们的是Vis Moot香港赛与维也纳赛,我们期待并相信队员们一定会继续保持优良的势头,取得更出彩的成绩。

撰稿:欧阳月莹(中欧法学院2019级双硕士)

(从左至右:廖婧文、费腾、欧阳月莹、Monty Silley教授、杨又权、钟耀英、戴昕)

(戴昕与欧阳月莹)

(费腾与欧阳月莹)

(戴昕与钟耀英)

(廖婧文与杨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