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模拟法庭 - Vis新闻 - 正文

中欧代表队在“贸仲杯”模拟仲裁赛事中取得佳绩

2019年11月17日至22日,中国第十七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在北京举行,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在该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贸仲杯”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举办,是面向全国法学院校的仲裁法律专业竞赛。该比赛以促进中国国际化仲裁法律人才培养为宗旨,通过同步引入国际赛题和模拟实战的方式,旨在扩大仲裁法律制度在我国的影响和提升我国青年学子的仲裁实战能力。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64支全国知名高校共600余名选手,参赛队伍数量和队员人数都创历史新高。

中欧代表队由张淑媛、蒋楠、陈伟琴、易晨、岳蓉宜、江佳颖、刘禄生以及柯茜八名队员组成。队员们对于“贸仲杯”进行了充分的备战,在一个多月的期间内完成了申请人和被申请人两份诉状的撰写,并在Monty Silley 院长、Susan Wintermuth教授以及Monika Prusinowska教授的带领下进行多次口头答辩训练。另外,往届vis队员陶祉霖、郭静娟、王成岳等师兄师姐作为教练,以及马歌、何孟燃、廖静雯、张君昊等同学作为研究队员也参与到法律检索和赛前训练的日常备赛过程中,为队员提供了许多指导和帮助。

蒋楠和张淑媛比赛现场

在本次比赛过程中,中欧队分别与北京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闽江学院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个学校的代表队交锋,通过陈述、反驳以及回答仲裁员提问等环节,队员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得到了锻炼,这些技能的培养和提升为队员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伟琴和易晨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三位教授与本届参赛队员以及往届参赛队员一起参加了感恩节晚宴,在与师兄师姐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不仅收获了有关比赛准备、学习生活以及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更深刻感受到了中欧学子的传承精神和凝聚力。

贸仲杯暂告一段落,中欧Vis代表队将认真总结此次比赛的得与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之后的训练和比赛。


撰稿人:岳蓉宜、柯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