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模拟法庭 - Vis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郑妍同学获得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个人最佳辩手奖

在2018年3月5日-8日举办的第八届Moot Shanghai国际模拟商事仲裁上海邀请赛中,中欧法学院的学生郑妍表现优异,她的表现超过了包括杜克大学和芝加哥洛约拉法学院在内的其他法学院的辩手,以总分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了个人最佳辩手奖。这是上海模拟大赛有史以来第一次由中国学生获得个人最佳辩手奖,因此意义非凡。此外,中欧法学院另一位学生乐鹏获得了个人辩手优秀奖提名。中欧法学院团队的比赛总积分在24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四名,并晋升到四分之一决赛。

随后,在3月11日-18日香港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模拟商事仲裁(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比赛中,中欧法学院的团队两次作为申请人、两次作为答辩人与来自斯里兰卡、德国、法国和印度的四个队伍进行了比赛。参赛队员包括陈靖、李晓晶、孙雷蒙、王晓曈、杨思洁、杨未名、乐鹏和郑妍。教练是Susan Wintermuth教授以及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

随着比赛的结束,中欧法学院Vis Moot的八位学生都收获了丰富的国际贸易和争端解决知识、结识了更多的新朋友以及相关领域的一些专业人士。

英文撰稿:Monika Prusinowska

中文翻译: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