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模拟法庭 - Vis新闻 - 正文

中欧代表队在“贸仲杯”模拟仲裁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8年11月19日至23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主办的第十六届“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在北京举行。中欧代表队最终在56支队伍中名列13,荣获二等奖。


从左至右:队员王璐璐、郭静娟、王成岳、李子钰、陶祉霖、助理教练杨未名、教授Monika Prusinowska、队员Anne Berlips、CESL Phd访问学者João Ilhão Moreira、教授Susan Wintermuth

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中欧代表队在内的56支代表队及5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邀请了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仲裁员、律师和专家担任评委。“贸仲杯”使用Vis国际模拟仲裁辩论赛相同的问题与仲裁规则,比赛语言为英文,为中国队伍接下来前往香港参加Vis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做准备。


图为中欧代表队获得第十三名、二等奖颁奖现场

本次“贸仲杯”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欧代表队在循环小组赛中表现优异。中欧代表队队员李子钰在循环赛共计500余名辩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赛事循环赛最佳辩手。郭静娟同学因其场下贡献突出,荣获团队贡献奖。


Anne Berlips和李子钰比赛现场

在Vis模拟仲裁庭比赛的准备过程中,队员们在有限的时间内需要分析、理解一份长达62页的案件材料,书写两份包括申请人与被申请人的MEMORANDUM。与此同时,两位教授每周定期带领我们进行口头答辩训练,并邀请过包括来自牛津大学的CESL Phd访问学者João、往届vismoot队员孟凡钦、杨未名、郑妍以及vis researchers作为premoot的仲裁员。

在“贸仲杯”开赛后,中欧代表队分别与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交锋,并经历了仲裁员们的尖锐的提问与追问,队员们通过实战收获了宝贵的经验。譬如如何清晰的陈述自己的论点,以及律师如何为自己客户辩护。这些技能的培养对参赛队员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大有裨益。


王成岳与陶祉霖比赛现场


郭静娟与王璐璐比赛现场

在赛后,教授Susan Wintermuth和教授Monika Prusinowska邀请了本次参赛队员及已经参加工作的CESL vis mootie校友参加感恩节晚宴,为大家提供了学习、职场经验交流的平台。


CESL Vis Alumni 感恩节晚宴

撰稿:王成岳(中欧法学院2017级双硕士)

英文翻译:Anne Berlips (中欧法学院2018级欧洲-国际法学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