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模拟法庭 - Vis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Vis代表队成功参加第13届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

经过六个月紧张备战,中欧法学院Vis代表队(CESL Vis Team),在第13届Willem C. 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中,表现出色,终获得最佳申请方书状荣誉提名奖。第三次参赛延续了以往的优异成绩。

在准备过程中,中欧法学院Vis代表队参加了众多热身赛,其中包括北京“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上海热身赛,在安杰,达辉律师事务所由所内知名律师作为仲裁员的训练赛,与清华大学代表队,以及众多国外队伍:德国汉堡大学代表队,印度奥迪莎大学代表队,澳大利亚邦德大学代表队,迪肯大学代表队成功进行了多场热身训练赛。

2015年3月4日,在结束紧凑的“Vis 上海热身赛”之后,队员和教练放弃休息时间,积极投入由香港中文大学与方达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香港热身赛。本次香港热身赛由世界范围内13所大学及法学院参加。在6号进行的香港热身赛中,队员们表现优异,得到了各位参赛仲裁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由香港城市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115支代表队,包括哈佛大学法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邦德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苏黎世大学等名校代表队。

在循环赛中,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分别对阵来自印度的Hidayatullah National Law University, Raipur,英国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印度尼西亚Universitas Pelita Harapan, 以及德国University of Mannheim。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与Universitas Pelita Harapan代表队

本次大赛也邀请了众多知名人士作为仲裁员,其中包括在《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领域内的先驱学者:Prof. Ingeborg Schwenzer,以及维也纳国际仲裁中心的副主席:Dr.Nikolaus Pitzkowitz。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与University of Mannheim代表队

获得今年第13届Willem C. 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冠军的队伍正是中欧法学院在香港热身赛曾经的对手——香港中文大学代表队。

最后,向所有为中欧代表队提供支持与帮助的学院领导,学院工作人员,兄弟院校代表队,帮助队伍练习的老师,帮助队伍练习的律所表示诚挚的感谢,是你们的付出与努力帮助中欧代表队取得了佳绩!

2015/2016届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参赛队员:

2014级双硕士 黄婷立

2014级双硕士 刘宇驰

2014级双硕士 石中

2014级双硕士 杨霞

2014级双硕士 张艺

教练:

Professor Susan Gale Wintermuth

Assistant Professor Monika Prusinowska

2012级双硕士 林溪

作者:黄婷立,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