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模拟法庭 - Vis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Vis Moot团队代表我院参加Vis模拟仲裁法庭比赛

今年,中欧法学院Vis Moot团队再次代表我院参加了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东方赛区)辩论赛。团队成员有李子钰、Anne Berlips、陶祉霖、王璐璐、郭静娟和王成岳。在经过六个月对检索国际仲裁法律和国际销售法律的训练之后,中欧法学院VisMoot团队来到了最后一站:2019年3月末在香港举办的第十六届国际模拟商事仲裁(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比赛。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在香港比赛合影

137支来自各大洲法学院的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中欧法学院VisMoot团队在四场比赛中的对手分别是美国圣地亚哥大学(University of San Diego)、泰国国立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 Bangkok)、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和日本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经过激烈的角逐,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成为整个赛事的冠军。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对阵美国圣地亚哥大学代表队

在准备比赛的最后阶段,中欧法学院VisMoot团队参加了由北京仲裁委员会组织的第三届Vis Pre-Moot北京邀请赛决赛及国际仲裁研讨会。中欧法学院队员Anne Berlips在比赛中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在研讨会上,专业人士向参赛者讲解了国际商事仲裁中仲裁员的权力和普通法系仲裁的特点。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主持了第二场研讨会。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参加第三届Vis Pre-Moot北京邀请赛决赛


国际仲裁研讨会

此外,3月22-24日,中欧法学院VisMoot团队还在吉隆坡参加了由亚洲国际仲裁中心举办的AIAC-ICC Pre-Moot。共有90支队伍参加了这场邀请赛。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参加亚洲国际仲裁中心举办的AIAC-ICC Pre-Moot邀请赛

在准备比赛的这几个月,中欧法学院VisMoot团队展示出了高水平表现。在准备比赛的各个阶段,团队收获了许多专业人士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今年的教练是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教授Susan Wintermuth、还有前几届的队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