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模拟法庭 - Vis新闻 - 正文

我院荣获2017年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最佳申请方书状荣誉提名奖

中欧法学院Vis代表队的六名队员,在香港举行的第14届Willem C. 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中,表现出色,终获得最佳申请方书状荣誉提名奖。“我很自豪,中欧法学院的参赛团队是中国大陆唯一获得书状荣誉提名奖的队伍”,教练Monika Prusinowska助理教授如此说道。在香港的热身赛中,队员阙霖瑶荣获最佳辩手第二名。来自33个国家的128个队伍参加了2017年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辩论赛。来自海得拉巴的印度国家法律研究院以及来自加尔各答的西孟加拉国立司法大学这两所印度的大学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后者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孟凡钦、阙霖瑶比赛

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参赛队员有双硕士项目学生赵敏、刘千宁、阙霖瑶、刘人豪、田彧和孟凡钦。Susan-Gale Wintermuth教授以及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担任团队教练。在循环赛中,中欧法学院代表队分别对阵了来自印度的德里国立法学院和印度国家司法学院,来自美国的辛辛纳提大学,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万隆天主教大学以及来自日本的神户大学。“这是很美妙的体验”,孟凡钦说道,“我以前在辩论中常常着重于关注华丽的辞藻和煽情的表达。Vis模拟仲裁庭辩论赛让我了解到,没有准确的逻辑和坚实的事实,华丽的表述在法律实践中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他的队友刘千宁说道,“为了备战Vis辩论赛,我前往了韩国、上海和香港并长期沉浸在图书馆里。我学会了如何在仲裁法庭扮演一个真正的辩护人的角色,很多时候在日期即将截止前我们还在一次次地修改备忘录,还有一次在递交书状前我躺在床上整夜练习并记录着自己的口头表述。对取得的所有收获我心存感激。”

比赛全体合影

撰稿:Monika Prusinowska

中文翻译: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