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招生通知与历年试题 - 招生通知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1. 考试科目

考试由英语听力、法律分析和面试三部分组成,具体情形如下:

(1)英语听力:30分钟

(2)专业课笔试法律分析(中文答卷):2小时,考试范围是围绕一个案例的相关法律问题;考生对案例进行分析,逐一回答问题。主要考察学生以下几方面的能力:①从个案中寻找法律争点;②运用法律原理解释具体法律现象;③从具体的法律现象中归纳法律原理;④论辩、质疑、答疑和构建论据的能力。

(3)专业课面试(中、英文),重点考察考生的法律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考生现场抽题。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折算,计算公式为: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专业课面试成绩*50%+外国语成绩*20%

注:中欧法学院考生仅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外国语听力考试,不参加学校组织的外国语口试测试,而在专业课面试中考察学生的英文语言表达能力。因此,外国语成绩即为英语听力成绩。专业课面试里的英语口语测试不单独打分。

查看本院历年试题,可点击链接:http://www.cesl.edu.cn/yjsxm/sssxm/zstzylnst.htm

2. 考试时间、地点

事项

时间

地点

复试报到

2018年3月23日 14:30-16:30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59915792

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411

英语听力

2018年3月23日18:00-18:30

考生须提前15分钟于17:45进入考场

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教学楼311、312教室(考生报到时查看具体考场,入场需携带复试通知书、身份证、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

法律分析

(中文答卷)

2018年3月23日19:00-21:00

面试

(中、英文)

2018年3月24日 8:30-13:00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四层第二会议室、A407、A418

备考室:国际交流中心四层第一报告厅

全体考生于8:30在备考室进行面试顺序抽签

体检

2018年3月25日10:30

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校医院(综合服务楼一层)

备注:中国政法大学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如已参加本科毕业体检,可将毕业体检结果报告复印件在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当天送交至学院路校区校医院(须在复试报到时由复试学院加盖公章)。

3. 要求

参见《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以及《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以及《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安排及要求

4. 录取标准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中欧法学院根据考生的初试和复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一志愿考生优先。如总成绩相同,按照初试总分排序;初试总分、复试成绩相同,按照复试专业笔试成绩排序。复试成绩或专业课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因考生本人原因未能如期参加复试者,不予补复试。中欧法学院统一划定法学硕士(学术学位)各专业总成绩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区分专业。如果某专业达到录取分数线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在考生本人同意的前提下,报考该专业而总分排名靠后的考生可调剂到法学硕士的其他专业。

5. 交通路线

去往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

1) 886路德胜门公交场站(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A口出,向东500米)→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北门

2)地铁:地铁昌平线(西二旗)→昌平东关站(B出口)→ 886路/326路/昌13→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北门

6. 咨询

联系人:马安娜

电话:59915792

7. 申诉渠道

中欧法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邮箱:admission_cesl@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