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夏令营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1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活动安排及考核须知

请入营的同学务必查阅并遵循《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须知》,链接:http://yjsy.cupl.edu.cn/info/1019/6093.htm。心理测试在研究生院网页:https://www.psy.com.cn/vue/school/48716,6月30号之前完成。

一、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2日 9:00-10:00 开营仪式
10:15-11:30 中欧法学院名师沙龙
14:00-14:30 中欧法学院欧洲法试听课
15:00-16:30 中欧法学院国际法律前沿讲座
7月3日 9:00-10:00 中欧法学院校友法律职业前景分享
10:15-11:30 双硕士师生交流会
14:00-16:00 网络远程考试模拟演练及资格审查
17:15-20:00 专业课笔试(实际考试时间1小时)
7月4日 8:00-12:00,13:00- 专业课面试

营员将收到中欧法学院发送的短信告知腾讯会议号码。

二、网络远程考试模拟演练及资格审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夏令营通过网络远程的方式开展各项活动及考核评选工作。网络远程考核平台使用腾讯会议系统进行,具体要求请参照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及《中国政法大学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及资格审查的通知

夏令营考核中的笔试、面试均采取对考生端的“双机位”要求,“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及考生所处环境的整体情况(远端)。其中“第一机位”和“第二机位”的软件均采用“腾讯会议”。考生需要准备两个手机号登录两部设备的腾讯会议。一个手机号仅支持一个设备。请考生打印附件《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21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考试诚信承诺书》签字并在资格审查阶段进行展示。

资格审查所有营员需要提前15分钟进入预备会议室。在候考室进行设备、网络环境等检查,并将设备中腾讯会议室用户名改为本人姓名+机位,例如“张三+前机位,张三+后机位”。经确认符合要求后,等待工作人员通知,按要求进入正式的考场会议室。

请务必保持联系电话畅通,及时查看短信,按时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及资格审查,提前备好身份证件申请表、《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试诚信承诺书等材料。

报到时将抽取综合面试顺序。报到分专业进行,报到时间为预计时间。

专业 预计时间 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及资格审查腾讯会议号
国际法学1组 14:00-15:00 候考室腾讯会议号:536 895 024。工作人员将联系营员告知资格审查的正式会议号。具体要求详见《中国政法大学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演练及资格审查的通知》
经济法学1组 15:00-16:00
民商法学1组 14:00-15:00
民商法学2组 15:00-16:00
诉讼法学 14:00-15:00
刑法学 15:00-16:00
比较法学 14:00-15:00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15:00-16:00
国际法学2组 14:00-15:00
经济法学2组 15:00-16:00

三、考核说明

(一)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为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含专业课面试及外国语面试)。

专业课笔试时间为1小时,满分100分;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满分100分)与外国语面试(满分100分)。

夏令营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公式为:

考核成绩(100分)= 专业课笔试成绩(40分)+ 专业课面试(40分)+外国语面试(20分)。

)专业笔试

专业课笔试考核安排在7月3日下午进行。使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网页上公布的专用答题纸。具体见《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须知》(链接:http://yjsy.cupl.edu.cn/info/1019/6093.htm)。

17:15-18:00:按指令进入相应考场会议室进行人脸识别。

18:00:全部进入考场会议室并完成人脸识别及其他准备工作。

笔试考核前,考生应准备好专用答题纸,黑色签字笔及必要文具(必须使用专用答题纸答题)。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笔试,考试正式开始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场。考生周围不得有其他考试相关材料及规定以外的电子设备。监考员向考生下发试题后,考生在监考员规定时间内将试题抄写在答题纸首页,抄题时间截止后,无论是否抄写完毕,试题将不再显示。“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后,方可答题,笔试过程请标明题号,写清页码和总页数,卷面必须亲自书写。严禁各位考生对试题拍照、录像。如有发现考生违反《考场规则》,也将按照违纪处理。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笔,不停笔者,按照违纪处理。考试结束后,考生保留前机位,用后机位对自己的作答内容进行拍照,在监考员规定时间内,按监考员指定方式上传提交答卷。答卷上传须完整、清晰,任何漏传、错传、不清晰所导致问题和产生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自行负责。监考老师通知可以离场后,方可离开。

考生在笔试和面试过程如出现掉线等网络情况,由学校决定是否继续或重新考试。

)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包含专业面试、外语口试。

营员按照资格审查时抽取的顺序号依次进行综合面试。各小组工作人员短信或电话通知营员进入考试考场会议室,请保持手机畅通并随时关注。考生考试时需遵守《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

考生在综合面试时抽取面试题,由考官宣读题目。专业课面试:考生进行中文作答,考官进行中文追问,考生作答。英语面试:考官提出英语问题,考生进行英语作答,进行英语听说考核。

专业 预计时间 腾讯会议号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8:30-12:00 候考室腾讯会议号:521892070。工作人员将联系营员告知综合面试的正式会议号。
刑法学 13:00-
民商法学1组、2组 8:30-12:00,13:00-
诉讼法学 8:30-12:00
经济法学1组、2组 8:30-12:00,13:00-
比较法学 13:00-
国际法学1组、2组 8:30-12:00,13:00-

考生按照报到时抽取的考试顺序号依次进行综合面试。考前,各复试小组工作人员电话或短信通知考生进入考试考场会议室,请保持手机畅通并随时关注。

四、学院咨询及监督联系方式

学院招生咨询及监督联系方式:010-59915792。

其它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详细信息请见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有关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21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考试诚信承诺书.docx

中欧法学院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