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夏令营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8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

一、项目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旨在为中国和其他国家及国际组织培养通晓中国、欧盟法律,具有整体性学科思维、完备的应用技艺的通用型法律职业人才。目标职业为中国和外国律师事务所律师、中国和跨国公司法务人员、中国和国际公务员、中国法律机构涉外事务人员等。在中欧法学院成立之前,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对之寄予厚望,期待“中欧法学院能培养出大批学贯中西的法律人才”。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广大学子提供近距离了解中欧法学院的机会,激发营员的学术兴趣,鼓励其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中欧法学院将于2018年7月6日-7月8日举办“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8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

该夏令营申请的对象为:

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届应届生)。计划邀请人数100人。

主要活动包括学院介绍、中欧热点法律问题研讨、参观访问欧盟驻华使团或者欧洲的驻华大使馆或者中欧法学院的协作机构,即欧洲律师事务所驻华代表处、欧洲公司驻华代表处,邀请中欧法学院在校研究生分享学习经历等体现中欧法学院办学宗旨的活动。

夏令营学员在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后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

  • 活动时间:2018年7月6日-7月8日

  • 活动地点: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

  • 招收人数:100人。学生可报我院各专业:民商法学、经济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比较法学。具体各专业入营人数见下表。每名申请人限报一个专业。如果出现多次申请,以最后一次系统申请的信息为准。未按规定时间报到视为自愿放弃入营资格。

专业

2018年夏令营计划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12

刑法学

12

民商法学

27

诉讼法学

12

经济法学

25

比较法学

12

合计

100

  • 费用资助:本次夏令营不收取额外费用。夏令营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食宿(北京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并报销京外高校学生本次从就读学校所在地到北京的单程硬座火车票(需提供车票),给予京内高校学生交通补助(需要提供发票)。

二、申请条件及程序

(一) 申请条件

1. 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 就读学校为“双一流”建设高校或具有申请人所学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点或为传统优势政法类院校。

3. 申请人要求前6或5个学期综合成绩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30%。

4. 英语:国家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80分以上(含480分)或具有同等水平的托福、雅思、或GRE成绩。中欧法学院各专业仅接收英语语种申请人申请。

5. 申请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应当相同或相近,不得跨一级学科。申请人本科专业以教育部学信网注册学籍信息为准。其本科专业代码应为0301。

6. 对于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如对申请专业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须独立创作)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的,申请条件可适当放宽要求。申请人须向中欧法学院提交申请及证明材料,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报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二) 申请程序

1. 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8年5月18日-6月18日

报名网址: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DB2F4EE639D61D17

报名流程:注册->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2. 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按以下材料清单及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1)《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盖公章。

(2)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须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国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或其他能证明本人外语水平的正式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

(6)个人陈述1份,限两页,1000字左右。

(7)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复印件。

注意事项:

(1)未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或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其申请。

(2)电子版申请材料上传要求:材料按上述清单顺序排列并编号,逐项分别扫描成单独PDF格式文件,将所有文件打包为一个文件压缩包后上传,请勿设置文件查看或解压缩密码。

(3)纸质申请材料要求:申请人入营报到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审核原件。无需邮寄纸质版材料。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不予退还。

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3.资格审核及名单公布

6月22日前,中欧法学院将营员名单和详细遴选标准报研招办审核。

经研招办审核后,中欧法学院公布夏令营营员名单,并向营员本人发送邮件确认。入选营员应在营员录取名单公布之日起3日内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的,视为放弃此资格。

三、活动安排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8年夏令营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7月6日

8:30-10:30

报到

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一层大厅

11:00-12:00

开营仪式、学院介绍

明306

15:00-17:00

参观欧盟驻华使团/欧洲国家驻华大使馆/中欧法学院协作机构

待定

7月7日

8:30-10:00

讲座(中欧法律热点问题)

明306

10:00-12:00

双硕士经验交流会

明306

13:30-16:30

专业课笔试、英语笔试

明305、明306

7月8日

8:00-12:00

专业课面试

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四层

13:30-

考核形式:

(一) 考核

外国语测试:笔试。

专业课笔试:法律分析(中文)。

专业课面试:中英文。

夏令营考核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公式为:

考核成绩(100分)=外国语成绩(含听力、口试)(2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40分)+专业课面试成绩(40分)

(二) 结果

学员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并通过夏令营考核,将获得“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根据考核成绩,将评出“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

根据“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的规定:

1. “优秀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19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入营学院、专业、研究方向,可不参加推免生复试直接录取,夏令营考核成绩即作为当年推免生入学考试成绩。

2. “合格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19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入营学院、专业、研究方向,优先进入我校2019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 ”优秀营员”或“合格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19年推免资格,但在2019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 在“合格营员”中,中欧法学院将根据考核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候补优秀营员”。如有“优秀营员”放弃录取资格,“候补优秀营员”可依次递补为“优秀营员”。

五、其他事项

1. 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中国政法大学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2. 学校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一份。所有营员须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点击下载),因违反协议规定所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责任自负。

、咨询

联系人:马安娜

电 话:86-10-59915792

邮 箱:admission_cesl@cupl.edu.cn

网 址:www.cesl.edu.cn

微信公众号:cesl-at-cu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