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欧洲法选修课 - 正文

北京选修课:中欧法学院学生参观知名国际律所并向国际律师学习跨境投资

在完成了欧洲-国际法学硕士课程北京选修课后,中欧法学院学生聆听了三个有关“跨境投资”问题的讲座。这些讲座可以帮助学生真实地了解国际律所在中国背景下所进行的工作,并让他们更多地了解跨境投资并购的实际情况。


西班牙乌利亚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讲座

4月22日,在助理教授Caroline Daniels的陪同下,同学们参观了西班牙乌利亚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这是一家国际知名的伊比利亚-美洲律师事务所。周雨石律师和周哲律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同学们真诚的介绍了在一个国际大型律所中工作的实际情况。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在欧洲的跨境并购,主要是关于由于中欧双方法律以及文化的差异,中国投资者在跨境投资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后来高级律师Antonio Sánchez Cerbán也加入到了我们的讲座中来,并就“如何更好地服务客户”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西班牙乌利亚律师事务所北京办公室访问合影

4月23日,在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和助理教授Zurab Gvelesiani的陪同下,同学们访问了全球领先的律所之一—CMS律师事务所北京办事处。执行合伙人Nick Beckett热情地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在简单的介绍了该律所以及它的运作模式后,Bennet先生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给同学提供了一场有关“中欧知识产权方面的尽职调查”的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在实践中应该如何进行知识产权方面的尽职调查,并知晓了知识产权律师在这一过程中可能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克服这些困难。Bennet先生还总结了中国和欧盟之间知识产权法规的主要差异。讲座的后半部分主要侧重于自由操作的分析。


CMS律师事务所北京办事处讲座


CMS律师事务所北京办事处访问合影

4月25日,同学们又有了一次向国际律师学习的机会。主要专注于中国中小型企业的德国律师事务所WZR的律师特意来到昌平,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有关数字化和法律之间的关系。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主持了这场讲座。WZR的律师Jost Bloechl先生和Jingyi Wang女士都有着在中国和德国工作和生活的经历。他们的讲座带领同学们踏上了法律和科技的迷人之旅。他们不仅讨论了两者之间相互作用的各种例子,而且还尝试着预测未来的发展方向。互联网法院以及在线公司注册都已成为现实,在未来的几十年内科技将带领法律实践走向何处是一个十分有趣的话题。


德国WZR律师事务所律师在昌平校区和同学们探讨数字化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合影

同学们在这些讲座中收获颇多。他们不仅可以更好地理解“跨境投资”这门选修课的内容,而且如果他们将来在律所工作的话,这些讲座对他们的职业规划也大有裨益。

英文撰稿:Caroline DanielsZurab GvelesianiMonika Prusinowska

中文翻译及编辑:魏丹(中欧法学院2017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