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欧洲法选修课 - 正文

我院学生顺利抵达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进行选修课学习

中欧法学院23名2015级双硕士学生于2017年5月1日至21日在合伙人院校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学院进行为期三周总计6学分的选修课学习,主题为“消费者保护法”。此次赴欧学习为我院欧洲-国际法学项目的一部分,课程专为我院学生设置,由来自斯特拉斯堡大学的Nicolas Nord教授、匈牙利罗兰大学的István Erdős教授、马德里自治大学的Gemma Minero Alejandre教授共同授课。17名学生将在课程结束后继续在斯特拉斯堡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研究性学习。

启程前接到通知5月1日斯特拉斯堡当地没有公共交通,大家在国内就感受到文化差异。5月1日傍晚,全部学生顺利抵达斯特拉斯堡火车站,在我院带队老师李晓露女士和目前正在斯特拉斯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叶弘韬师兄的帮助下顺利抵达学生宿舍。

第一周课程由斯特拉斯堡大学项目协调人Nicolas Nord教授讲授。5月2日早9时,Nord教授和叶博士在法学院411教室为同学们介绍了斯堡学习生活的相关情况,并就校园网使用等具体事项给予了热情帮助。下午5时当天课程结束后 Nord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法学院图书馆。


斯特拉斯堡大学法学院前合影

5月3日,在经历了一路的鞍马劳顿以及安排紧凑的课程之后,大家兴致盎然地跟随着Nord教授参观了上课所在地的斯特拉斯堡大学第二校区的主要学校建筑。图书馆作为一个大学的核心,也是大家最为感兴趣的地方,自然成为了重点的“考察研究”对象。遗憾的是图书馆中大部分都是法语书籍,免费发放的期刊小册子也全都法语,让大家活脱脱变成了大字不识的“文盲”,然而法国人对于法语的热爱也着实让人有一丝丝的小触动。

虽然在校园中能看到的亚裔学生并不是很多,也总是听不懂周围的人们在说什么,但是周围宁静安详的氛围以及温和湿润的气候,让人的心态也随之平和了下来。

这里的人钟爱养花养草,更爱养狗,四面开放式的校园中时不时会看到遛狗的人,树木也修剪的很有特色,宽阔却并不平整的草坪,吸引了不少学生甚至春游的家庭,晒着暖暖的太阳,吹着丝丝凉风,很是惬意。

来这以后经常会想如果多学一些法语,该有多好啊。

接下来除了课程学习,学生们将参观欧洲委员会、欧洲人权法院、欧洲议会、国际知识产权中心等机构,并有机会与当地学生交流。


欧洲委员会合影

 
欧洲人权法院合影


欧洲议会合影

撰稿:刘娇娇、周奕贝(2015级双硕士学生)

编辑:李晓露(中欧法学院带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