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欧洲法选修课 - 正文

我院学生赴瑞典隆德大学进行欧洲法选修课学习

2017年4月26日,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5级双硕士学生李晴川、邹妍、汪皓、李昂、党潇、高尚一行六人顺利抵达瑞典隆德大学,开始为期六周的欧洲法选修课学习。瑞典隆德大学是中欧法学院欧洲合伙院校之一,世界百强名校,其向中欧法学院欧洲法选修课学生开放了国际人权法硕士学位课程中的三门课程,分别为经济与人权(Business and Human Rights)、人权与文化多样性(Human Rights and Cultural Diversity)与移民法(Migration Law)。中欧法学院的同学们与隆德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一起上课。出发前,隆德大学教授、中欧法学院事务协调人Bengt Lundell先生及其妻子北大法学院讲师张雅利女士与同学们在北京大学见面,对中欧法学院的同学进行了行前指导。在中欧法学院合伙办公室Nicole Gonyea女士与隆德大学法学院硕士项目协调人Anders.Trojer先生的协调帮助下,六名同学根据自身兴趣进行了课程注册并收到课程的相关安排以及阅读材料。

次日,Anders先生为六位学生开展了一次学院导览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了瑞典大学法学院的历史、文化以及配套设施。图书馆专员为我们介绍了隆德大学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的使用以及图书馆借阅规定。隆德大学拥有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学术资源共享十分便利,例如其图书馆有其专门的资源搜索引擎,学生凭证可在隆德大学任一图书馆借还书籍,无院校限制且出借时间原则上也没有限制。同学们与Anders先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同学们向Anders先生赠送了中国特色的小礼物表示感谢。

5月3日,Bengt Lundell教授及其妻子张雅利女士热情的欢迎了中欧法学院的同学,向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关心关怀,并给同学们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教授的帮助与指引下,中欧法学院同学们当日下午自行参观了隆德地区法院,旁听了真实的瑞典法庭审理。

时值中国政法大学65周年校庆,而隆德大学也迎来了355周年校庆,六位同学作为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的一分子以及瑞典隆德大学法学院的一分子,衷心预祝两校生日快乐,友谊长青,欧洲法选修课项目越办越好!

撰稿:邹妍(中欧法学院2015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