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欧洲法选修课 - 正文

我院学生顺利抵达德国汉堡开始选修课学习

中欧法学院10位双硕士同学于4月至5月在德国汉堡欧洲学院进行选修课的学习。4月10日晚10点,同学们抵达汉堡机场。中欧法学院的毕业生,现于汉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杜如益和中欧法学院合伙人办公室的Ursula Zipperer女士到机场将同学们接回了住处。

4月11日下午2点,汉堡欧洲学院的老师们和其他留学生同学们为德国选修课的同学举办了欢迎会。4月12日上午9点30分,同学们开始了第一节选修课的学习。同学们课上学习热情高涨,下课的时候也会就相关问题和教授展开热烈的讨论。汉堡大学荣誉退休教授,汉堡欧洲学院一体化研究院主任Peter Behrens教授就是其中一位老师。

4月12日下午2点,同学们参观了汉堡大学法学图书馆。同学们也见到了汉堡大学教授,中欧法学院项目协调人Hinrich Julius教授。

同学们也会积极参加汉堡大学组织的讲座交流活动,在拓展知识的同时与老师和其他留学生同学交流。

不仅如此,同学们更是有机会体会汉堡作为国际法学和法律中心的国际性特征。在4月25日的一场讲座中,同学们见到了欧洲法院前德国法官Ninon Colneric博士和汉堡大学退休教授Thomas Bruha教授,二位教授均是中欧法学院前欧方院长。他们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欧洲法的真知灼见。

4月26日,同学们参观了位于汉堡的国际海洋法法庭。参观过程中,官方发言人Benjamin Benirschke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指引。国际海洋法法庭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建立并于1996年在汉堡正式生效。

撰稿:赵晓梅(中欧法学院2015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