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英文讲授的中国法项目 - 通知 - 正文

中欧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课堂走进大成

2016年11月1日下午,中欧法学院选修非营利组织法的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访问大成Dentons律师事务所。该所合伙人、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员牛玥律师应齐红老师邀请,为大家做了主题为“非营利组织在中国法治环境下的实践”演讲。

牛律师首先以幽默风趣的开场白询问大家选修非营利组织法的原因,开启了轻松愉悦的氛围。继而又引导同学们思考非营利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两种概念的不同之处,使大家对此两种常见的表述有更深入的认识。接着,牛律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中国法律框架下存在的主要非营利组织类型,以及各类组织形式实际运作的优势与困境。最后,牛律师就2016年新出台的《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与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

本次讲座,牛律师还邀请其美国好友Steve先生,与大家分享在中国开展非营利事业的经历,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提问,Steve也为大家耐心解答,气氛十分融洽活跃。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表示大成一行非常有意义,收获颇丰。

撰稿:周璐(中欧法学院2015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