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欧洲-国际法学硕士项目 - 通知 - 正文

2017年“欧洲-国际法学硕士”入学考试须知

中欧法学院2017年“欧洲-国际法学硕士”入学考试定于2017年7月1日-2日举行,现将考试事宜公布如下:

一、考试安排

事项

时间

地点

报到

2017年7月1日9:00-11:00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A418办公室

面试

(英语问答)

2017年7月1日13:00-17:00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A418办公室(备考室:第二会议室)

英语听力

2017年7月2日14:00-14:30

备注:考生须提前15分钟于13:45进入考场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

明法楼305教室

法律分析

(英语答卷)

2017年7月2日14:45-16:45

二、注意事项

(一)报到时交验材料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申请人亲自填写的项目申请表

(3)申请人曾就读院校的教授的推荐信;

(4)与申请人法学教育经历有关的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TOEFL、IELTS等英语测试成绩单原件、复印件;

(6)申请人财务状况声明

(7)申请英语免试的,还须提交TOEFL或IELTS考试成绩单原件复印件,或者以英语完成本科教育的证明;申请法律分析免试,须提交法学学士、法学硕士或法律硕士学位证复印件以及从事法律职业满两年的单位证明;

(8)所有考生须交验学历或学籍证明材料

非应届生提交学历证明材料:

获得国内学历文凭的考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文版/英文版)和学历证书复印件各一份,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和学历证书复印件各一份。

获得国外文凭的考生: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复印件一份。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认证报告》办理方法请点击链接(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以及(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籍证明材料: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英文版)、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办理方法请点击链接(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

(二)考生参加笔试和面试须携带身份证以备核查。

三、考试科目和考察方式

本院考试重点考察考生的英语能力和法律分析能力,方式为笔试和面试,笔试由两部分组成:

(一)英语听力:约30分钟;

(二)法律分析(英文答卷):2小时,可携带纸质字典入场,但不得携带电子词典和法律词典,违者按违反考试纪律处理。考试范围是围绕一个案例的相关法律问题;考生对案例进行分析,逐一回答问题。主要考察学生以下几方面的能力:①从个案中寻找法律争点;②运用法律原理解释具体法律现象;③从具体的法律现象中归纳法律原理;④论辩、质疑、答疑和构建论据的能力。

面试语言为英文,重点考察考生的法律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考生现场抽题。

2017年招生简章:http://www.cesl.edu.cn/info/1102/2161.htm

历年试题:

http://www.cesl.edu.cn/info/1278/2269.htm

四.录取规程

考试成绩权重分别为:英语听力占20%,法律分析占50%,面试占30%。本院结合考生的申请材料和入学考试成绩进行综合评估,决定是否录取。

五、交通路线

去往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

886德胜门公交场站(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A口出,向东500米)——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北门

返程:

886中国政法大学北门站——德胜门

六、咨询

联系人:马安娜

邮箱:meil_cesl@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