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项目 - 双硕士项目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级双硕士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的通知

各位硕士生导师、2021级双硕士: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规定》(法大发〔2013〕95号)相关规定,中欧法学院开展2021级双硕士中期考核及学位论文选题和开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硕士生中期考核前应完成中国法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学习和其他培养环节,并修满规定学分(含已选修但尚未考试的课程学分,最终以考试取得合格成绩为准)。否则中期考核为不合格。结合中欧法学院的培养情况,硕士生的专业实践课应于第三学年第一学期完成。硕士生应将本学期已选修但尚未出成绩的课程名称手写填入《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要求粘贴的成绩单中,并计算总学分,但最终以考试取得合格成绩为准。

硕士生导师应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文件的规定,充分履行导师职责。在收到硕士生提交的表格后,应及时、认真检查硕士生的学业完成情况和中期考核内容,对硕士生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的内容进行审核,防止出现程序和内容上的偏差,并应认真撰写个人意见和评语。

中期考核合格者进入开题环节。申请开题程序的硕士生应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准确地填写,并提交以下纸质版材料:

1、《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双面打印一份,每一栏均须填写完整,导师填写评语、签字、落款日期

2、《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筛选分流登记表双面打印一份,每一栏均须填写完整,导师填写评语、签字、落款日期。同时,自助打印机上打印1份成绩单,钉在登记表的最后(必须是自助机打印出来的显示已加盖研究生院章的红底成绩单,不是显示二维码的红底成绩单、白纸复印件成绩单等;使用订书机,不要用回形针、大头针;钉在最后,不要钉在中间)。

3、《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双面打印一份,每一栏均须填写完整,导师填写评议意见、签字、落款日期。同时,论文大纲钉在开题报告表的最后

以上三份材料,须在开题汇报当天提交至开题秘书。

开题汇报拟定于2023年3月初(春期学期初)进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后续通知。

中欧法学院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