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线上举办欢送2022届毕业生活动

2022年6月20日,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欢送2022届毕业生的系列活动。四位毕业生分别是:2018级法学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陈鲁夏、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宋东岳、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丁厚淦以及2019级比较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玉月。随着盛夏钟声的敲响,四位毕业生也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步入人生的新阶段。十分遗憾今年由于北京的疫情原因,大家无法欢聚一堂,因此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为2022届毕业生线上举办了毕业活动,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

首先,四位毕业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昌平、海淀与欧洲三年间的求学经历,对同行的同学及传道授业的老师表达了感谢;其次为大家送上了毕业礼物,礼物内容为:签字笔礼盒与法大文创活页本,寓意在于日常生活中时时辅佐大家,因为虽说良好的实践是目的本身,但也不要忘记用笔与纸永远忠实地观察、记录、反思生活,这是我们的武器,也是我们的一生伙伴;随后由2004级师兄张真理发言,师兄借助法哲学中事物间本质的相似性理论,通过类推的方式比较了2003非典与新冠疫情、养育子女成长与法律判断的过程、生活思维与学院思维间的异同,以自己亲身的经历,对大家三年来的努力予以了肯定,并对毕业生们的职业规划发出了期许;紧接着研究所前任行政秘书郭一鸣为毕业生们送出了祝福,她祝愿师兄师姐们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我们一直在这里守候。

最后郑永流老师发言,老师表示看着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为现在优秀的模样,他真心为同学们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此次毕业论文答辩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就是最好的明证。最后,郑老师对大家说,虽然新冠背景下政策所导向的就业形势并不乐观,但他坚信大家肯定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迈向明媚的未来。

(图为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线上毕业欢送活动合照)

(图为2018级法学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陈鲁夏)

(图为2019级比较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玉月)

(图为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丁厚淦)

(图为2019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宋东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