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 - 学术动态 - 正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记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欢送毕业生活动

2019623日,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举办了欢送2019届毕业生的系列活动。五位毕业生分别是:中欧法学院袁筱玮、陈伙德、贾潇勇、比较法学院刘敏、段志颖。三年前她们来自五湖四海,现如今她们就要走向四面八方。她们中有的人选择继续深造,有的选择投身实务工作,但是无论选择如何,她们都将奏响人生新乐章。

生活要有仪式感,毕业亦是如此。因此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为2019届毕业生准备了系列毕业活动,希望她们能够记得在一起的时光,记得师兄、师姐以及老师的叮咛。

活动伊始,研究所成员及应届毕业生纷纷来到地坛公园的斋宫东门,参与了太极体验课。教练一开始通过太极基本知识的了解,让大家对太极有一个初步了解,之后就进入了实践教学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尝试,收获了健康与快乐。

太极体验活动结束之后,大家在地坛公园附近的淮扬府进行聚餐。聚餐活动由刘叶深主持,首先由应届毕业生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毕业后发展方向,之后往届毕业生表达了对应届毕业生的祝福,最后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所长郑永流表达了对同学们真挚的祝愿。

想必,她们会记得每一次交叉法学学园里思想的碰撞,会记得在中欧法学院、比较法学院奋笔疾书的日子,会记得在昌平和海淀奔波的日子。那,她们会记得奶茶大叔、地下车库改的图书馆等等那些与法大相关的记忆吗?会的,因为凡我在处,便是法大。

 

 

                                  (图为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所长郑永流教授与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