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研究 - 法哲学与交叉法学研究所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哲学与法社会学论丛》第20期出版

由郑永流教授主编的《法哲学与法社会学论丛》第20期于2016年2月由法律出版社出版,目前已上市。本期论丛设至善主义专题,刊登了至善主义研究的最新成果的译文和原创论文,旨在推动学术研究者从法哲学和政治哲学的角度,对至善主义的基本立场、政治至善主义与中立的自由主义之争、至善主义视角下的部门法实践及批判等问题展开探讨。本期目录如下:

至善主义专题

史蒂芬•沃尔 至善主义

玛莎•C.努斯鲍姆 至善自由主义和政治自由主义

陈祖为 拉兹论自由权与共同善

哈诺•达甘 私法领域的多元主义与至善主义

罗伯特•乔治 使公民有道德:导论

J.K.迈尔斯 言论自由的至善主义辩护

Ye Qingyi Is the Second-person Perspectives Reasoning the Right Mode for Public Justification?

An interview on Perfectionism with Professor Steven Wall

论文

杰裴瑞•乔维尔 法治原则在英国的价值及挑战

张帆 纯粹法学的“科学性”难题

杨建 非理想型理论的法治意义

李少婷 康德自由概念的基本进路

贾海亮 神圣价值与生命的自主权

米夏埃尔·马丁内克 菲利普·(冯)黑克(1858~1943年)── 一位伟大的德国法学家的生平与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