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转载 | 中欧法学院第31期检察官职业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6月30日,国家检察官学院与中欧法学院合作举办的第31期检察官职业培训课程于学院沙河校区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以跨境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葡萄牙总检察长办公室检察官、网络犯罪办公室协调人韦尔德里奥·佩德罗先生以“网络犯罪和电子数据”为题为本期培训班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他详细介绍了葡萄牙及欧洲网络犯罪现状、打击网络犯罪的手段、面临的挑战以及相关国际条约的内容,并结合承办过的案件与学员分享了关于电子证据的收集固定和审查认定等方面的经验及有益做法。针对学员提出的“长链条网络犯罪案件的管辖权”、“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的治理”以及“欧洲在防治网络诈骗犯罪方面的有益做法及国际合作”等问题,佩德罗先生也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学院副院长朱全景教授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与中欧法学院欧方执行院长罗纳德·蒙塔格·希利先生共同为参训学员颁发了“中欧法学院检察官职业培训项目培训证书”。学院第1期“新型网络犯罪案件办理专题研修班”全体学员共128人参加了培训。

以上文章来源于:http://www.jcgxy.org/hzjl1/hzjlxx/202107/t20210702_329954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