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21年FDI代表队成立

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FDI MOOT SHENZHEN),是由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举办的投资仲裁领域著名的国际赛事。比赛模拟运用世界银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程序解决投资者与东道国的争端,旨在帮助参赛者获得国际投资仲裁领域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

(从左向右:吴林宏、叶楚航、李卓凡、王雪、王苏娇、赵慧慧)

今年共有六名中欧法学院的同学参加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竞赛(FDI MOOT SHENZHEN),她们是赵慧慧、王雪、王苏娇、李卓凡、叶楚航和吴林宏。教练是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和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学生教练是陶祉霖和欧阳月莹,她们是中欧法学院的校友和在读研究生,拥有丰富的模拟法庭参赛经验。

从5月份开始,在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分为实体组和程序组,分别代表申请方和被申请方进行了多轮书状的写作和口语辩论的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队员们逐步获取了国际投资仲裁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提升了法律检索能力,对模拟法庭竞赛的辩论方式有了更深的了解。

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第一轮比赛将于7月31日-8月1日之间于线上举行,期待中欧法学院代表队能取得进入决赛的资格!


撰稿:王苏娇(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