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际法律职业系列讲座 第14讲:改变的力量——如何做一名国际法律人

2020年12月18日下午,中欧法学院“国际法律职业系列讲座”第14讲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明法楼305教室进行。北京市君祥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兼职教授林根祥律师受邀来到中欧法学院,为同学们主讲“改变的力量——如何做一名国际法律人”。本次讲座由中欧法学院郑永流教授主持。

 

“国际法律职业系列讲座”的举办是为了凸显培养“学贯中西、具有国际视野的法律人才”的培养目标,同时促进课程设置及教学模式多元化,受邀嘉宾皆为有多年国际工作经验的涉外法律职业精英。本次讲座,林律师结合自身 “跨界”的经历,谈自己如何从陌生领域一步一步进入涉外法律行业,鼓励同学们突破固有思维,开阔就业视野,通过改变的力量,争做一名优秀的国际法律人。

林律师在谈到自己还是一名传统的刑辩律师时,就已通过主动学习期货证券方面的知识,扩展自己的业务领域。在此过程中,林律师创立了北京市君祥律师事务所,之后又主动寻求机会,同美国内华达州旅游局、法国利马格兰公司、法国大使馆、美国大使馆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还代理了全国“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第一案。林律师意识到若想从律师行业中脱颖而出,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多去接触新颖的领域、研究新颖的案件,增强国际视野。

当有同学提问面对新领域如何学习,林律师结合自己办理刑事案件的经验谈到,“面对崭新的领域,入门是最困难的,这时候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平时多钻研、多下功夫学透,之后的道路便会轻松许多”。关于如何选择自己的职业,林律师则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步步建立自信心,在面对不同选择时要有‘断舍离’的心态,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讲座最后,林律师还为现场的同学们准备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小礼品。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 | 宋琰 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
供图 | 翁艳 祝晨旭 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