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FDI代表队在首届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分获亚军和第五名

10月16日至18日,在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举办的首届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FDI MOOT SHENZHEN)结束后,中欧法学院FDI赛队凯旋归来,中欧法学院一共有两支赛队参加,两支赛队双双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欧法学院的A队与B队相遇,这使得两支赛队不可能同时在四分之一决赛阶段晋级。经过一轮激烈的辩论,B队获胜,因此A队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了比赛。B队随后一路晋级总决赛,以亚军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国际模拟投资仲裁深圳杯为学生们在国际投资法领域提供了提高英语分析能力和口语能力的一次宝贵的机会。本案的背景建立在国家间签订的国际投资协定之上,该协定直接适用于在东道国投资的、满足规定的投资条件的外国实体。后来东道国的法律发生变化,投资者声称损害了公平原则,由此产生了问题和争议。在此次比赛的案例中,投资者投资的是一座先进的燃煤电厂,后来东道国根据一个国家联盟的指令修改了法律,要在一定年限内逐步淘汰国内的燃煤发电厂,导致投资者投资的燃煤电厂价值严重减损。
A队的上场队员分别是:刘禄生、江佳颖、时界和叶雅冰;教练是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学生教练是陶祉霖,她是中欧法学院的校友和富有经验的模拟法庭参赛队员,目前在深圳工作。
B组的上场队员分别是:贾姝娴、李笑聪、侯一璇和欧阳月莹;教练是执行院长Monty SILLEY;学生教练是易晨,她也是中欧法学院的校友和之前模拟法庭的参赛队员,现在在北京工作。
经过从暑期到金秋十月的紧张备赛,所有的参赛学生在比赛过程中都展示了他们在仲裁庭环境下进行法律辩论的卓越能力,出色代表中欧法学院的同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幕式 (10.16)
A队成员: (从左到右) 时界,江佳颖,陶祉霖,叶雅冰,刘禄生

B队成员: (从左到右) 李笑聪,贾姝娴,Monty SILLEY, 欧阳月莹,侯一璇

积分赛(10.17)  李笑聪  贾姝娴

欧阳月莹  侯一璇

时界  江佳颖

叶雅冰  刘禄生

四分之一决赛- A队v. B队(10.18)

半决赛(10.18)

决赛(10.18)

颁奖典礼(10.18)

中欧法学院A队获得二等奖

中欧法学院B队获得一等奖
其他精彩瞬间:

 


照片来源:FDI深圳组委会
作者:贾姝娴(中欧法学院2020级双硕士) 刘禄生(中欧法学院2019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