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Vis代表队赛事回顾

2020323日至329日期间,中欧法学院Vis代表队参加了第十七届“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以下简称“Vis East Moot”)。因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通过视频软件线上进行。

在长达六个月的备赛时间里,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居家自行隔离期间,中欧Vis代表队的团队成员们始终保持积极努力的备赛状态,克服技术问题,顺利完成了本次线上比赛。

201911月结束了贸仲杯比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的成绩后,团队成员们立刻投入到2020Vis East Moot的准备工作中。队员们进行了大量的法律检索、讨论和反复修改工作,在2019年底提交了两份最终定稿的书状。随后,队员们便全身心投入到口头陈述和答辩的准备中。

此次疫情影响,20202月以来队员们只能居家线上备赛,这也对队员的统筹安排以及专注能力有较高要求,但是队员们始终保持着认真努力的状态,定期进行线上讨论会,积极参与每一次团队内部的模拟训练,互相督促、互相鼓励,共同提高专业能力和比赛技能。

其中,由上一届队员陶祉霖、郭娟、王成岳、王璐璐等组成的学生教练团队为队员们提供了许多帮助。通过学生教练团队提供的一系列科学紧凑的备赛安排指导、持续不断的监督与反馈、以及带领队员们进行的周密严谨的队内训练,中欧Vis代表队持续不断地更新比赛策略、完善论证逻辑、提高口头陈述能力。

Monty Silley 院长、Susan Wintermuth教授以及Monika Prusinowska教授是队员们备赛过程的智囊团。他们不仅为分散在各地的队员们的学习和生活都提供了暖心的帮助,更积极联系友校为队员们提供线上切磋和交流的机会。在与汕头大学德国汉堡大学澳大利亚邦德大学以及德国斯特大学等友校的模拟练习赛中,中欧Vis代表队收获了来自对手的认可和友校带队老师的反馈建议,中欧的指导教授们也针对每位队员的表现提供了实用的指导意见,这些都帮助队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参赛水平。

在今年Vis的比赛过程中,由队员柯茜、易晨代表中欧法学院首场迎战日本名古屋大学,队员们陈述的论点获得了仲裁员的认可,以优异的表现为中欧Vis代表队的赛程带来了一个良好的开始。第二场比赛由队员张淑媛、刘禄生对战印度焦特布尔国立法学院代表队,印度队伍的口音对队员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队员们迎难而上,最终凭借良好的准备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克服了难题。第三场比赛由队员陈伟琴、江佳颖代表申请人方参赛,被申请人是德国弗莱堡大学代表队。双方与拥有专业技术背景的仲裁员们你来我往,在回答仲裁员们接连不断的问题中坚持自己的立场,强有力地回应了质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一场比赛由队员张淑媛、江佳颖迎战德国海德堡大学,队员们稳扎稳打的比赛水平为本次四场循环赛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四场比赛中,虽然仲裁员和对手都风格各异,但是队员们在指导教授学生教练们的跟踪反馈与指点中不断修正航向,总能以更好的风貌迎接挑战。

这一路上,指导老师们的倾心指导,学生教练团队的有力支持和队员们的互相鼓励,都成为了每一位参赛队员心中难以忘怀的回忆。疫情之下,病毒可以限制出行,却没有办法限制中欧Vis代表队成员们的学习热情。中欧Vis代表队也将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年的Vis线下比赛中再创佳绩!

中欧法学院Vis代表队与教练Monika Prusinowska

 

 撰稿:中欧法学院Vis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