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转载)致法大境外学生的一封信

各位身处异国他乡的法大学子们:

大家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球人民的心弦。学校更是心系所有因学习、探亲等原因仍滞留在外的各位同学。虽然疫情肆虐,尽管远隔万里,学校一直牵挂着你们。在此,学校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深深的惦念!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全球防控形势仍十分严峻。身处异地,同学们及你们的家人或许会更加的焦虑与担忧。因此,非不必要的情况,尽量不外出活动。不得已外出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法大和在外学习院校、我驻当地使领馆等取得联系并寻求帮助。万一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在当地医疗机构就医。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严谨的科学精神面对疫情,遵守所在国家的法律规定,密切关注中国外交部、中国疾控中心以及北京市疾控中心等官方机构网站权威信息,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和不实信息,并配合做好每日体温自测和信息上报。

近日,各国国际航班班次大幅锐减,且国际旅途漫长,病毒传播感染风险较高,请大家慎重考虑提前归国计划。如确需必要提前回国,请提前了解国内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并按照政府和学校相关要求提前申请、登记信息,履行各项报备手续,并在归国途中全程做好安全防护,入境后积极配合海关等部门做好健康检疫并进行相应的医学隔离观察。

无论抗击疫情何等艰难,全体法大人将与你们在一起,并肩战斗、共克时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学成归国、疫情消散,我们再聚军都山下,小月河畔!


中国政法大学

马怀德 校长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