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20年中欧法学院欧洲选修课鲁汶大学组顺利开始

虽然经历了前期一系列的波折,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鲁汶小分队还是于当地时间2月5日下午6点左右抵达比利时,开启了为期五个月的交换生活。

抵达比利时后同学们陆续入住提前租好的学生公寓,在简单采买好生活必需品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的建议,开始进行14天的自我居家隔离。隔离期间大家立足购买的简单食材各显身手,为隔离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

虽然身处隔离期不能去上课,但是大家还是可以在学生平台进行线上选课。鲁汶大学法学院春季学期开设了大约25门课,公法私法都有涵盖,有些课程和大家在研二第一学期的课程是相同的。但是出于深入学习的目的,鲁汶小分队的很多人还是选了其中的几门课程,比如European Company Law,以及The Law of External Relations of the E.U.。另外,根据鲁汶大学的选课指导,大家还可以任选两门其他学院的课程来拓宽视野,因为鲁汶处在荷语区,所以鲁汶小分队就有几位同学选择了荷兰语语言课程,尝试开辟一门二外。课程还未开始,但是大家已经为隔离期结束后的学习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虽然远在比利时,但是大家实时关注着国内疫情的变化,时时刻刻都在盼望抗“疫”一线传来的好消息。我们坚信祖国定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也相信未来五个月,鲁汶小分队的每个人都能收获丰富多彩的交换体验。

撰稿:张灿(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

摄影:俞思静、陈朕(中欧法学院2018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