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举办2020年欧洲法选修课行前培训会

2020年1月9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明法楼306教室,中欧法学院为将赴欧洲学习选修课的硕士生举办了行前培训会。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院党委副书记尹晓华、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科长唐雁、学院马安娜、陈颖芳、李晓露等老师出席此次培训,申请参加欧洲选修课的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中方联席院长刘飞从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安全第一,以学习为主,兼顾欧洲法和中国法的学习;在与外国友人交往过程中,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尊重当地的饮食文化和习惯,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并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宝贵的交流机会、祝愿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随后,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第一,要合理规划时间,争取在短期的交流学习中收获更多。第二,抱着积极、开放的心态,努力融入当地的生活。第三,此次赴欧重点在于欧洲选修课的学习,要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表达自己的观点。第四,可以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为硕士学位论文做准备。第五,注意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出现紧急事件及时联系学院。

接着,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科科长唐雁老师从外事纪律、境外安全常识、行前准备、项目注意事项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对外交流时应注意的问题,并着重强调了外事纪律和安全等。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晓华再次强调了外事纪律和安全事项,并祝愿大家的学习交流项目顺利完成。

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也通过视频寄语同学,提出建议。此外,还有曾经参加欧洲选修课同学的经验分享。之后,学院老师陈颖芳、李晓露介绍了以往选修课项目的经验,提醒大家如何应对突发状况。

最后,学院教务办主任马安娜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学院对欧洲选修课参访学生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交流。

今年,中欧法学院首次与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Jagiellonian University)、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Vienna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WU)三所合伙人院校签订了新的学生交换协议,中欧法学院有31位同学整个春季学期都在欧洲学习。合作双方互派学生,互免学费。 除此以外,还有66名同学参加在德国汉堡大学、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瑞典隆德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以及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等中欧法学院合伙人院校举办的选修课,为期4周至两个月。


撰稿人:赵宇婷、王嘉毅(2019级双硕士研究生)

摄影:王嘉毅、赵宇婷(2019级双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