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为学生提供新的欧洲学习机会

2020年,中欧法学院为硕士生提供110个欧洲合伙人院校的学习机会。学生可以选择在德国、法国、西班牙、波兰、瑞典、比利时、奥地利或荷兰留学。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合作团队由中外十六所著名院校组成,其中三所在中国,十三所在欧洲。中欧法学院欧洲-国际法学硕士课程师资队伍来自这些著名高校,由在欧洲法和国际法领域拥有专业技能和经验的教师授课,保证了课程的深度和广度。此外,中欧法学院也有整个学期都在北京的常任外籍教师,目的是确保模块之间的连续性和一致性。大多数中欧法学院的学生都会在春季学期访问合伙人院校中的一所,赴欧洲学习时长不等的选修课课程。

今年,中欧法学院首次与三所合伙人院校签订了新的学生交换协议,允许中欧法学院的学生在整个春季学期都在欧洲学习。今年共有36个新设的全日制学习名额。其中,比利时鲁汶大学(KU Leuven)15个名额,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Jagiellonian University)15个名额,奥地利维也纳经济大学(Vienna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 WU)6个名额。来自这些欧洲大学的学生每年秋季也有机会到中欧法学院学习英文讲授的中国法课程(CLTE)。合作双方互派学生,互免学费。中欧法学院学生在欧洲学习的相关学分纳入欧洲-国际法学硕士项目。即中欧法学院硕士生在中欧法学院的培养方案框架中实现相对长期的国际交流访学。

除此以外,德国汉堡大学、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瑞典隆德大学、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以及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同样提供4周至2个月的选修课,详细方案见《2020年欧洲-国际法学硕士项目选修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