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9年9月4日下午,中欧法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明法楼305举行。学院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学院中国法教师代表张莉,学院教师齐红、赵天书,欧洲法教授Shavana Haythornthwaite博士,中国法教授Susan Wintermuth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主持。

1362D?e=.jpg

Monika老师讲述了改变对人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勇于为适应新的生活而做出改变,抓住学习机会,提升自己。

7C8D?e=.jpg

欧洲法教师代表Shavana Haythornthwaite博士博士讲述了中欧双方近年来的合作趋势,也提到了文化和习惯方面的差异,鼓励大家求同存异,建立美好的友谊,努力学习,并且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美好期许,希望学生们成为下一代的领导者。

7245

中国法教师代表张莉教授告诉大家在学习法律的过程中,要有法律人的执着,她认为中欧法学院是一扇帮助大家走向世界的窗户,是发现世界的机会,鼓励大家利用中欧法学院的资源,做“全能选手”“全科医生”,在国际交往与学习的过程中成为高级知识分子,不仅要知其应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怀着热情去学习。

8121

随后,2018级双硕士学生陈朕、2019级英文讲授的中国法留学生Jakub Olechowski、2019级双硕士学生田野、2019级博士生娜迪拉、2019级欧洲-国际法学硕士单项学生杨博文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2018级陈朕同学讲述了中欧特有的课程设置,如法律研究写作、“CLTE”、模拟法庭等等一系列非常具有中欧特色和价值的课程,并讲述了她到美国密歇根州法院以及路易斯安那州的实习和学习经历,鼓励大家互相帮助,提高竞争优势,珍惜学习机会和资源,努力提升能力和水平。留学生代表Jakub Olechowski表达了自己对中欧法学院的感谢,以及对未来在中欧学习生活的期望。2019级双硕士田野表达了对新学期新生活的向往以及在学习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博士生代表娜迪拉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法大的热爱以及对未来博士生涯的期许,她希望大家珍惜时光,在中欧实现自己的梦想。欧洲-国际法学硕士单项杨博文同学幽默地介绍了自己和法大的渊源,在接下来一年的学习时光中,他将与同学们一起学好法律英语,努力学习欧洲法、国际法。同学们的发言各抒己见,从不同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6F4F

7189

8176

76D5

634A

主持人Monika老师鼓励大家互相帮助,多多交流,并且她讲到文化没有高低优劣之分,存在的只是不同,她希望大家在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的基础上多多交流,拒绝偏见,对于不同的文化保持着开放的态度,提出沟通要从打招呼开始,鼓励大家勇于走出第一步。

最后,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用中英文致辞,他向外国留学生介绍了中欧法学院的概况和学校设置的课程,并向介绍了国际学生,促进中外学生相互了解,并且在巧妙的解释了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在语言交流上的尴尬之处后,鼓励大家勇于面对尴尬所带来的挑战,努力学习,解决沟通上的难题,促进自己的提升。之后,他提醒同学们戒骄戒躁,在中欧这个集中了各校优秀学生的环境下更要尽力去努力,他提到研究生应当时刻保有的两个意识,第一个是努力提高英文水平,抓住机会和资源;第二个是对于专业课的内容要主动学习,靠个人的自觉性,要有身份转换的意识,研究生区别于本科生就在于学习的主动性,研究生要主动学习钻研,而本科生是老师讲自己学。他介绍了中国目前需要大量的有独立处理涉外法律事务能力的法律人才的情况,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对学术的热情和主动性,“年轻的生命就是拼搏的”,鼓励大家化紧张的学习压力为竞争力,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刘飞教授的话获得了阵阵掌声,也让大家对研究生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

7CA0

本次开学典礼受到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在愉快、充实的氛围中度过,同学们收获了老师的寄语,学长的建议,也明白了老师们的期望,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大致的了解。“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既然选择了这条辛苦的道路,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不负韶华。祝愿2019级中欧法学院全体新生都能在中欧法学院扬帆起航,劈波斩浪,再创辉煌。

19039

文字:申欣冉(中欧法学院2019级双硕士生)

摄影:卢云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