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Monty Silley担任中欧法学院新一任欧方执行院长

Ronald “Monty” Silley新任中欧法学院欧方执行院长。Monty Silley以优异成绩获得了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学士学位、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凯斯西储大学)的JD学位,他还以优异成绩获得了欧洲法律和经济硕士学位,同时拥有University of Hamburg(汉堡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University of Bologna(博洛尼亚大学)的硕士学位、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的法学硕士学位。他在Bucerius Law School、University of Hamburg、Hamburg School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Humboldt University of Berlin等大学任教。他还担任过Bucerius Law School外国教学项目的主任。在编辑了大量法律期刊后,他目前担任Stanford Law School(斯坦福大学法学院)的中国指导性案例项目的编辑。他是欧洲法律研究所(European Law Institute)的会员,研究反腐败法和替代性争议解决。他获得了纽约州律师协会的律师资格,拥有加拿大法律协会联合会的资格证书,并且是一名经过认证的调解员。

在他准备上任时,我们采访了他四个问题,以下是他对这些问题的回答:

1.作为中欧合作办学的中欧法学院的欧方执行院长,您希望通过以前的工作经验为您的新工作做出什么贡献

中欧法学院的基础是欧洲和中国各机构之间的合作。我将努力加强这种国际伙伴关系。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将充分发挥自己曾经生活在七个不同的国家、并在许多国际团队中工作过的国际背景。

工作是协调任细微的差异,以获取跨境合作办学巨大收益

虽然结合不同的观点有时会带来挑战,但我坚信这种多样性也是我们最宝贵的资源之一。最终,中方和欧方的利益相关者被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在一起,这个目标就是确保中欧法学院成功地成为一所领先的法学院和一个特别的学习论坛。因此,我工作的一部分就是协调任何细微的差异,以获取跨境合作办学的巨大收益。

我同时下定决心在学校的成就基础上再接再厉。在五个不同国家的九所大学学习并任教后,我可以利用自己的学术经验,为中欧法学院的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机会。我之前在德国最好的法学院之一领导外国教学部门,通过那段经历我掌握了必要的项目管理技能和解决问题的技能,这将会使我成为一名优秀的执行院长。

2.从律师的角度来看,一个学法律的学生为什么要在中欧法学院学习

法律专业人士需要拥有国际视野从未如此重要过。随着全球化的稳步增长,对接受过国际培训的律师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了解外国法律不仅仅是一项优势,很多情况下更是一个做律师的先决条件。

尤其就中国和欧盟而言,旅游、投资和贸易方面的增长表明两个地区的相互联系日益增加。欧盟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现在是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最重要的进口来源国。就数字而言,中国和欧盟之间每天交易超过10亿欧元的商品。虽然所有这些交易均以法律为依据,但只有很少的律师同时接受过中欧双方的教育。

“把中欧法学院写在简历上,可以将您和其他人区分开来。”

正如中欧法学院接近100%的就业统计数据所证明的那样,对那些掌握中国和欧洲两种法律制度的人的需求量很大。中欧法学院不但属于中国最好的法律研究大学之一中国政法大学,同时也吸引了欧方合伙人院校13所顶尖大学的师资力量。因此,把中欧法学院写在简历上将使你在未来与其他法律专业的学生和律师区分开来。

最后,学生将在国外留学并学到很多东西,这使他们能够真正理解和欣赏不同的文化,并让他们有机会结交新朋友并扩展他们的国际网络。这种体验不仅迷人有趣,获得更广阔的世界观更能丰富人生,成为一生都弥足珍贵的经历。

3.您认为中欧法学院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这是一所中国的欧洲法学院,同时也是一所世界的中国法学院。”

中欧法学院是独一无二的。它是中国的欧洲法学院,也是世界的一所中国法学院。它教授中国法、欧洲法和国际法。它是中欧法律研究的卓越中心,也是中欧法律学者、法律从业者和决策者之间交流思想的卓越平台。

……聪明的学生……优秀的教授……其他任何机构都不像

中欧法学院这样,汇集了来自东西方的众多顶级法律人才。”

我认为中欧法学院的特别之处在于人才:聪明的学生、优秀的教授、热情的管理者以及其他所有参与的人。其他任何机构都不像中欧法学院这样,汇集了来自东西方的众多顶级法律人才。

4.您期待来中国居住和工作吗?

非常期待!由于这将是我第一次住在中国,我非常期待学习中国丰富的历史和文化。我好开心可以去尝试美味的新食物、享受我已经非常喜爱的中国烹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