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建院十周年图片展及年度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函

2008年10月23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先生和时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先生共同揭牌,宣告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建立。作为第一所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的法学院,我们肩负着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生“培养出大批学贯中西的法律人才”的殷切希望。十年来,中欧法学院全体师生朝兢夕惕,不敢或忘初心。

2018年10月20日我们将于北京市友谊宾馆举行十年院庆并召开以“WTO规范框架的改革“为主题的年度国际学术会议,向中国及欧盟的各界友人汇报我们十年来的工作。

本次会议的主题包括:

一、中欧法学院建院十周年图片展:“十载同行,中欧更新“

二、中欧法学院年度国际学术会议:“WTO规范框架的改革——从中国与欧盟的视角“

学术研讨会的议题分别为:

1. 国际贸易法面临的挑战

十几年来,世界贸易形态和贸易格局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革,WTO的传统规范框架也因此显得极为陈旧和不合时宜,亟待一场根本性的改革。

2. 国际贸易救济措施的新发展

中美贸易关系的走向影响着WTO的未来,我们将在立法和司法领域展开探讨,分析世贸组织未来贸易救济措施和贸易政策发展的多种可能。

3. WTO争端解决机制的问题与改革路径

来自中国和欧洲的学者将就WTO争端解决机制的改革路径给出各自不同的方案。

会议地点:北京市友谊宾馆

会议时间:2018年10月20日8:00-18:00

请有意参会的专家学者将申请发往邮箱:guanying_cesl@cupl.edu.cn

欢迎本院毕业生与曾在本院任教、访问的学者参加本次活动,本院毕业生报名时请注明入学年份。

“WTO”规范框架的改革”国际会议日程

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