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18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8年7月6日-8日,“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8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成功举办,91名来自全国21个城市的47所高校的优秀本科生参加本次夏令营,与中欧师生开启了为期三天的交流访学活动。

一、天朗气清,顺利开营

7月6日上午8点,营员们陆续前往中国政法大学国际交流中心进行报到。

7月6日上午11点,“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8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明法楼306教室举行。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学院教师代表郑永流教授、教师赵天书博士、助理教授Monika以及学院各位行政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仪式由中欧法学院2017级双硕士研究生林辰同学主持。

首先,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我院著名学者郑永流教授分别发表致辞,为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中欧法学院。

之后,两位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和外交学院的营员代表,就“为什么选择中欧”以及中欧的国际化视野进行阐述,并表达了对于中欧的向往之情。

二、惠风和畅,使馆参访

7月6日下午,全体营员分为两组,一组前往欧盟驻中国代表团,另一组前往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参观交流。

我院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带领一组夏令营营员参观访问欧盟驻中国代表团。欧盟代表团副团长Chris Wood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Marcin Grabiec先生介绍了欧盟和中国在教育领域的诸多合作。Sakura Moretto女士则主要就中欧在法律和法治领域的合作交流展开讨论。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就一带一路、贸易战等时事热点问题展开讨论,获益匪浅。

 

我院行政老师关颖带领另一组夏令营营员参观访问奥地利共和国大使馆。奥地利驻华大使馆参赞Arnold Obermaye先生及其助手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奥主要的双边协议以及中奥在文化、科技等多方面的互动。

在提问交流环节,Arnold Obermaye先生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在“欧洲难民问题的国家责任”、“奥地利在欧盟中如何保持自我特色”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三、预习中欧生活,感受中欧情谊

7月7日上午8点30分,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朱伟一教授应中欧法学院之邀,为夏令营的同学们讲授了生动有趣的证券法示范课。朱老师为同学们比较了中美关于证券法的定义及刑事责任的异同,阐释了中国证券法律的分类,指出信息披露义务的重要性。同学们都进行了认真的记录。

7月7日上午10点,夏令营邀请了三位中欧毕业生为营员带来了中欧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收获分享会。

中欧2013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证监会的李非凡同学、2016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瑛明律师事务所的陈琼燕同学、2018届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共北京市委政策研究室的刘人豪同学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在中欧的学习与生活经验,并表达了对营员们的美好祝愿。

随后,营员们分为五组,继续与老师和师兄师姐们就中欧法学院的培养模式、双硕士项目、律所实习等问题进行探讨。在这一过程中,加深了营员们对于中欧的认识与了解。

               

四、营员考核显风范,中欧在这等你来

7月7日下午的专业课笔试、听力以及7月8日上午的专业课面试、口试的顺利开展,为中欧法学院“2018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期望同学们都能获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