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隆德大学授予欧方联席院长Bengt Lundell教授荣誉博士学位

中欧法学院欧方联席院长Bengt Lundell教授被授予隆德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的仪式于2018年5月25日在隆德大教堂举行。

     

Lundell教授于1993年入职隆德大学法学院,从那时起便在公法领域为法学院教育和科研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Lundell教授(生于1951年)早在1987年以题为《瑞典市政及联合决定法案》(“Kommunerna och MBL”)一文获得隆德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政治学系的博士学位。多年来,Lundell教授对法学院、广义上来说更是对隆德大学的国际化努力做出了宝贵的贡献。他是瑞典国际开发署资助项目“增强越南法律教育”的参与者之一,该项目是1998年至2011年间隆德大学法学院和越南两所大学之间的教育科研合作项目。在这期间,尤其在该项目的第三阶段,他发挥了主导作用,使得项目非常成功地进行。在该项目结束之后,隆德大学仍然保持与越南大学的继续合作。Lundell教授同时也是越南的胡志明市法律大学的荣誉教授。自2008年起,他参与到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的合作中。2017年,Lundell教授被任命为中欧法学院的欧方联席院长。在其他的诸多时候,他还代表隆德大学和法学院为促进与亚洲国家和大学的合作交流做出了广泛而重要的贡献。


Bengt Lundell教授及其妻子与在隆德大学学习选修课的中欧法学院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