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迎来22名国际学生

2017年9月,中欧法学院迎来22名国际学生,他们将与中国学生一起学习“英文讲授的中国法”课程。今年国际学生分别来自德国、法国、爱尔兰和波兰。他们学习的课程包括中国商法、中国刑事司法、中国反垄断法、中国法律与社会、比较宪法、中国行政法与监管以及中国非营利组织法等。课程从沿革、转型、现状和前瞻等层面介绍中国法律制度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同堂上课,进行互动讨论、合作,最大程度地加深彼此之间的交流与理解。

9月8日上午,中欧法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四层第二会议室举行国际学生迎新会。中欧法学院波兰籍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通过分享自己在中国学习中国法、学习汉语的经历,鼓励国际学生多与中国教授、学生进行交流,积极参加活动,了解中国的文化与法律。9月11日上午,Monika Prusinowska老师在明法楼210教室向国际学生讲解了如果用英文搜索中国法、使用相关的数据库。

2008年至2017年,中欧法学院累计接待外国留学生134名,其中长期(学制一年到一年半)留学生35人,短期(学制一学期)留学生99人。外国留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包括欧洲、非洲、亚洲、南美洲、北美洲的25个国家。

撰稿/摄影:马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