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17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如期开营

7月2号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7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开营仪式如期在明法楼306教室举行。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欧方执行院长Clemens Richter博士、学院郑永流教授、学院行政老师及夏令营的90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仪式由中欧法学院2016级双硕士研究生黄慧心同学主持。

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和欧方执行院长Clemens Richter博士分别发表致辞。

刘飞教授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并且阐述了中欧法学院“国际法律人才的蓄水池”的学院定位。刘飞教授还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架构——16所来自中方和欧方的大学和教育机构,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打造国际法律双硕士人才,并且介绍了包括欧洲选修课在内的丰富多彩的课程设置,使同学们对中欧法学院有了全方面的认识。

欧方执行院长Clemens Richter博士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时代和科技的进步,国家间交流的升级,全球化是大势所趋。他表示,自己在中国学习了很多,也鼓励青年学生们成为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具有国际视野,适应国际潮流的双向法律人才。

教师代表郑永流教授用自己6年的欧洲访问交流经验向大家介绍了他所了解的欧洲。他用一则难民与当地居民和谐相处、互帮互助的故事告诉大家,虽然目前欧洲部分地区存在一些骚乱,但欧洲整体上还是和平的,前景光明的。郑永流表示,欢迎营员们加入中欧法学院,期待在将来的课堂上能够与大家重遇。

两位夏令营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吕航同学谈到自己对中国政法大学和中欧法学院的理解时说,府学路27号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所培养的莘莘学子无不是未来法治中国举足轻重的法律人。中欧有各种各样的有趣可爱又令人斗志昂扬的事,譬如备考的字幕分工组,Vis Moot这样颇具挑战力的国际竞赛,以及其他种种为法学生提供许多便利的对外交流模式。

来自外交学院的李子钰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通过各类模拟法庭竞赛与法大结缘的故事。她表示自己选择中欧是因为这里有优秀的教师,优秀的同行者,和国际化氛围,她“期待能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体验中欧法学院博大、开放的氛围;更期待在未来能够有机会加入这里,以‘以我所学,回报社会’”。

开营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在中欧法学院专属教学楼明法楼前合影,相机定格了一张张年轻微笑的脸庞,中欧法院学2017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中欧法学院2017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是中国政法大学第二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组成部分,由中欧法学院主办。7月1日,来自122所高校的51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副校长马怀德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锋、何欣,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比较法学研究院副院长谢立斌教授,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辛崇阳教授,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教授、国际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心竹教授,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姚泽金教授等出席开营仪式。当天,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还参观了校园,听取中国政法大学朱伟一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教授的讲座。

撰稿:蒲佳丹 (中欧法学院2016级双硕士)

摄影:陈金波

附:  中欧法学院2017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