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涉外律师实务课堂走进大成

2017年5月9日,2016-2017中欧法学院选修涉外律师实务课程的37名学生在齐红老师的带领下,专程前往位于北京东大桥侨福芳草地7层的大成律师事务所参加 “提单和仓单在信用证融资业务中的若干法律问题”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大成所高级合伙人、涉外部副主任王英波律师讲授。

中欧法学院学生在大成会议室听讲座

 王英波律师从海上货物运输相关国际条约出发,分析了我国海商法、民法总则等相关法律的规定,就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相关的法律问题向同学们进行细致入微的讲解,特别是针对承运人、托运人的责任承担,提单、信用证、仓单等国际贸易中的容易出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从律师实务的角度向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介绍。

中欧法学院学生在聆听王律师的讲座

王英波律师为中欧法学院学生讲授海上运输合同相关问题

中欧法学院的同学们就信用证、独立保函欺诈等热点问题向王英博律师提问。王律师基于其在涉外领域丰富的实操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知识,通过经典案例分享的方式向同学们解答了实务中遇到的种种问题。经过短暂的3个小时的学习和讨论,中欧法学院的同学们就国际贸易中的实务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对于涉外律师的日常工作和内容,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王英波律师、齐红老师与中欧法学院学生合影留念

涉外律师实务课程是中欧法学院2016-2017春季第二学期新开课程。由齐红老师邀请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牛玥律师讲授。该课程以主题讲座+课堂讨论为形式,向学生介绍涉外业务实操,包括国际仲裁、国际并购、国际贸易、反垄断、跨国公司法律实务等内容。牛玥律师邀请行业中的领军律师和世界五百强公司的法务总监专程给中欧法学院学生讲授实务经验,分享其工作与人生历程。

撰稿人:乐鹏(中欧法学院2016级双硕士)

照片提供: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