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赴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学习选修课

4月15日下午,中欧法学院2015级双硕士研究生卢艺丹、王昱淇、王童星、张丹丹、李一凡、孟霏、黄鹤云、皮雪莹从北京出发,前往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欧洲法选修课学习。一行八人共选择了马大的四门课程进行学习,分别是比较公司治理 (Comparative Corporate Governance)、欧洲劳动和社会保障法(European Labour and Social Security Law)、人权与人类发展(Human Rights and Human Development)、国家援助与公共采购(State Aid and Public Procurement)。

荷兰当地时间4月16日下午2时许,荷兰组一行八人经过了长途飞行,顺利抵达了荷兰林堡省首府马斯特里赫特。中欧法学院校友,正在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司仝乐师姐前往马斯特里赫特中心车站接待了我们,并热心帮助八位同学顺利抵达住处。

由于抵达时正值荷兰复活节公共假期,4月17日,荷兰组一行八人自发在马城进行游览,熟悉生活环境,感受马城古老的文化气息。

4月18日上午10时,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的Josta Mommertz女士在法学院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分发了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学生卡和相关学习生活指南。随后,Josta女士带领我们参观了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法学院,并耐心的解答了我们关于学习和生活上的相关问题。

在对法学院和马斯特里赫特大学有了较为简单的了解之后,Josta女士带领我们与中欧法学院前任联席院长Aalt Willem Heringa教授见面,Heringa教授亲切的询问了我们在马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给出了细心的建议和指导。同学们与教授进行了愉快的谈话,并向Heringa教授和Josta女士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

本次交流项目荷兰组同学将直接参与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第五个小学期(Period 5)四门课程的完整学习,在马大这样一个国际化非常强的大学进行学习,同学们都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撰稿:皮雪莹 (中欧法学院2015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