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国如何帮助保护非贸易关切事项

中国如何平衡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它如何处理国际贸易与环境保护,公共卫生,食品安全和其他WTO术语中所谓的“非贸易关切事项”(NTC)之间的冲突?在由中欧法学院支持下完成的新书里,作者对中国在这些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这本长达550页的《国际经济法中中国对非贸易关切事项的影响》(China’s Influence on Non-Trade Concerns in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由Paolo Davide Farah和Elena Cim编辑而成。由42位来自欧洲,中国和印度的研究人员共同研讨中国在保护非贸易关切事项方面的主导作用。在这一方面,中国政府不仅通过了几项新的法规来强调非贸易关切事项,而且在WTO或G20等国际论坛制定新规中也起着关键作用。为了更好地理解中国在全球的作用和影响,作者严谨地研究了大量在中国的非贸易关切事项。它们涵盖企业社会责任,在非投资,劳动法,水权,媒体控制,产品安全,药品有权使用等。当发现与国际经济规则的冲突时,研究人员提出了适当的政策解决方案。因此,此研究查结果对于其他许多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更好地寻求贸易和非贸易关切事项的平衡具有借鉴意义。

 

Paolo Davide Farah获得中欧法学院2011-2012年的研究资助。他先后在都灵大学,清华大学和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组织了三次关于“中国与非贸易关切事项”的会议。Farah教授是贸易,经济全球化和非贸易关切事项三者关系方面的专家,例如可持续发展,能源,环境和人权等主题,并且主要研究中国和亚洲。他是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教授,同时是英国全球可持续发展法律倡议会(gLAWcal)研究总监。

Elena Cima是日内瓦国际关系及发展学院国际法的博士候选人。她专注于国际公法,国际贸易法,能源法和中国法律的研究。Elena同时拥有米兰大学和耶鲁法学院的法学学士学位。

《国际经济法中中国对非贸易关切事项的影响》的纸质版及电子版现已于书店和Routledge线上销售。

点击下载该书的前言:https://papers.ssrn.com/sol3/papers.cfm?abstract_id=2876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