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国际学生走进CMS律师事务所体验“跨境投资”

2016年12月7日上午,中欧法学院11名2016级英文讲授中国法项目的国际学生在助理教授Monika Prusinowska的陪同下,访问英国金马伦麦坚拿律师事务所(CMS Cameron McKenna)北京代表处。CMS律师事务所是全球十大顶尖律所之一。毕于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CMS中国能源团队的高级合伙人Andrzej Blach先生以及该所律师Falk Liechtenstein博士为大家做了主题为“知识产权,以及有关知识产权跨境交易的性质”的演讲。

两位律师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并谈及在中国从业的感受,由此出发,讲述他们所了解的中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法治环境,以及在从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Blach先生的专长是能源领域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Liechtenstein先生的专业是为外国公司及其中国的子公司提供消费品、汽车、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机械设备、纺织和物流领域的法律支持。讲座详细讲述了中西方文化在从业过程中的差异,以及在中国从事知识产权领域的跨境交易需要的注意事项、相关建议。随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律师通过实践中的例子,生动幽默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在中国从业的经验,同学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讨论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行非常有意义,收获颇丰。

撰稿:刘尧尧(中欧法学院2015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