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欧法学院首届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6年7月12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6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在昌平校区报到,共有63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2017届本科生入营。7月12日下午营员们在学院路校区的参加了中国政法大学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我校副校长马怀德、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副院长何欣和七个主办夏令营的学院的院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

  19FEA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聆听了朱伟一教授的证券法示范课,朱老师先从公司法的忠实义务和美国证券法的受信责任出发,向营员们介绍了证券法上的信息披露义务的重要性,还介绍了美国证券法上关于证券的有关判例;同时对比讲授了非典型的债权资产在我国的理论和实践,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16668

2016年7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2016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开营仪式如期在昌平校区明法楼305举行。中欧法学院中方院长刘飞教授、欧方执行院长Richter博士、学院专职教师郑永流教授、学院行政老师及夏令营的63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中欧法学院2015级双硕士研究生孟凡钦同学主持。

EEF7

首先由2位夏令营学生代表发言。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王映雪同学谈及自己对中欧法学院的理解时说到:“中欧用它的魅力、热情、严谨、包容令我一见心生欢喜,体贴周到的对接服务和迅速到位的问题反馈让我感受到中欧于博大处开放,于细微处严谨的周全和贴心。”来自北京林业大学的詹小弦也表达了对主办方细致的工作安排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的感谢,并从自身经验谈到了选择并坚持法律专业的原因。

BBB8

F464

 接着,欧方院长Richter博士和中方院长刘飞教授分别发表致辞。介绍了由16所位于中国和欧洲的大学和教育机构参与支持建立的中欧法学院的独特之处,多样的特色课程、多彩的学生活动、强大的师资队伍以及国际法律职业系列讲座等。最后谈到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就业率等问题。

CBE0

13A5E

最后,郑永流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一个国际法律人。他介绍了中国国际化法律人才培养现状,并强调具有成熟的全球化意识、国际视野,能够适应未来全球化发展趋势的法律人才成为社会之需。中欧法学院有着中外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与雄厚的法科实力,给学生们提供了开阔视野的条件与平台。

B6E2

夏令营的学生们通过本次活动对中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结束了本次开营仪式。

1FDDE

撰稿人:汪皓(中欧法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