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别怕沿着那不甚明显的道路前行——无论在法律还是生活中”

她是第一个在清华大学完成中国法学硕士学业的波兰学生。在这之后,她受聘为律师,在盈科律师事务北京总部积累工作经验,并成为波兰驻中国大使馆在贸易与投资方面的法律顾问。现在,Monika Prusinowska是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的助理教授,同时进行着她的博士研究。在最新一期中,Lawyr.it 法律杂志采访了Monika Prusinowska,谈及她在中国第一所中欧合作办学法学院任教的情况和她关于中国仲裁的研究。Monika Prusinowska在采访中说道:“我时常会在重要的法律研讨会和其他的活动上偶遇我们这里的毕业生。我非常希望,再过几年,我就可以作为听众听这些毕业生在大会上发言。” 她同时讲述了在中国的工作生活。“大体来讲,中国律师在律所间的流动性很大。”

在lawyr.it上可以阅读完整的访谈内容。在推特或者领英上可以关注Lawyr.it杂志。这是一个由法律系学生运营,并面向法律系学生的罗马尼亚期刊。该期刊每年发行三次,聚焦法律议题的实际影响。现在法律系学生可以投稿在这份期刊上发表文章。

英文撰稿:Ursula Zipperer

中文翻译:马之童

照片提供:Monika Prusinows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