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国际贸易法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6年6月20-21日,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共同举办了“国际货物销售”专题研讨会。来自欧洲和中国的法学专家聚集到北京,探讨中欧国际货物销售中所产生的国际私法问题,如管辖权、法律适用、仲裁及其他替代性争端解决方式等问题。

研讨会第一天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致力于讨论法律冲突的解决机制,发言人有: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法官成明珠,斯特拉斯堡大学的荣休教授Danièle Alexandre以及中国政法大学的席志国教授。第二部分探讨国际货物贸易中可供使用的争端解决方式。斯特拉斯堡大学的Jochen Bauerreis教授以及斯特拉斯堡大学博士生董菁菁分别以欧洲和中国的视角来看待中外争端中的解决途径。

研讨会第二天,来自马德里自治大学的Laura García Gutiérrez教授阐述了适用《维也纳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中产生的一系列话题。其后,来自法国兰斯香槟阿丹尼大学的Gustavo Cerqueira教授讲述了中欧关系中《国际商事合同通则》的作用。中欧大学的Markus Petsche教授对司法权同其他权力的冲突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指出其传统的和可替代的解决方案。

此次研讨会由斯特拉斯堡大学的Nicolas Nord教授主持,他还谈到了在国际货物贸易中适用法律的认定,其中包括消费者合同的法律适用。

英文撰稿/摄影:Monika Prusinowska

中文翻译: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