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薇拉•尧罗娃来访中国政法大学

6月20日上午,黄进校长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会见欧盟司法、消费者与性别平等事务委员薇拉·尧罗娃(H.E.Ms.VeraJourová)一行,陪同来访的还有欧盟驻华大使史伟(H.E.Mr.Hans-DietmarSchweisgut)等。

15BF3

(黄进与薇拉·尧罗娃亲切交谈)

会见中,黄进首先对尧罗娃委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说,自1952年建校以来,我校已从法学单科性学校发展成为以法学为优势和特色,兼有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文学、史学、哲学等学科的多科性大学,既是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又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重镇。特别是在2008年,在中国政府和欧盟的支持下,中欧十几所大学和机构合作成立了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旨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双方在法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学贯中西的法律人才,推动中欧人民之间的理解、互信和人文交流。黄进表示,我校非常重视与欧洲,特别是东欧国家的大学伙伴的交流与合作,尧罗娃委员的母校——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Charles University in Prague)就是我校重要的合作伙伴。他说,学校已将国际化纳入发展战略和办学目标,相信此次尧罗娃委员的来访将为我校与欧盟的交流与合作翻开新的篇章。

尧罗娃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法大,此次访问中国旨在开启中欧法律事务对话机制,并就电子化、数字商务、产品安全等方面展开对话。她提到,十分高兴此次有机会到访法大并与师生座谈,双方间的人文交流,更重要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希望中欧法学院能够抓住机遇与挑战,举办更多内容丰富的活动,增进了解。她也将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推进法大与欧洲伙伴的合作。

会见结束后,尧罗娃与法大师生代表座谈。她从中欧法学院的设立、中国与欧盟之间决策层在政策和法律方面合作的历史与发展趋势、欧盟统一市场的运作与需要,以及当前欧盟就其统一市场同中国举行法律合作对话等四个方面,为在场师生阐述了其对相关问题的立场和期待,并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来自中欧法学院、中德法学院约6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尧罗娃还在留言簿上写到:“Thank you very much for giving me an opportunity to have a fruitful dialogue with the university and meet also the students who should continue the cooperation between EU and China in practical life.”(非常感谢能有机会与法大和学生们进行成果丰富的对话,这些学生将在职业生涯中继续推动中欧合作。)

陪同出席以上活动的还有尧罗娃团队内阁主任Renate Nikolay、欧委会司法与消费者总司部门主任DirkStaudenmayer、欧委会法律总司部门副主任Martijn Quinn、欧盟驻华使团政务参赞ArtoHaapea、欧盟驻华使团合作处随员Sakura Moretto、法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中欧法学院欧方联席院长Armin Hatje、中欧法学院欧方执行院长Clemens Richter等。

转自中国政法大学新闻网:http://web.cupl.edu.cn/html/news/news_175/20160622091410992448948/201606220914109924489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