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阳光肆意,青春张扬——中国政法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中欧法学院侧记

2016月4日23日上午八点,阳光正肆意,青春正张扬。以“挥洒汗水,激扬青春”为主题的中国政法大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在这碰撞青春,挥洒汗水的时刻,中欧法学院也不甘落后,在研究生繁多的课程中,我们放下笔杆,披上战衣,抖擞精神,剑指第一。

伴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以及各学院方队依次入场。中欧法学院方阵第三个入场,我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展现了中欧学子的蓬勃生气。

“中西融贯,内外兼修,得天独厚,惟我中欧”

你听!猎猎作响的旗声是我们澎湃的心声,铿锵有力的口号是我们滚烫的热情。

你看!坚定不移的步伐是我们桀骜的青春,整齐划一的方阵洋溢我们自信的笑容。

1647B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副校长冯世勇致开幕词,预祝本次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校长黄进宣布我校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

在两天的竞赛时间中,运动员们积极投身于所参加的赛事。拼搏进取,不断超越自我。场边的啦啦队拼尽全力为场上的选手助威喝彩,以及研会工作人员也积极接应,完善后勤工作,上场前引导运动员检录、放置个人物品,在运动员下场后及时接应、送上补给品。每位学生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收获着快乐。

本次运动会上,中欧法学院男子组运动员有:成柯舟,孟凡钦,田彧,孙荣北,李欣龙,朱哲,黄帅,张弛;女子组运动员有:赵敏,姚起慧,郭絮吟,高洁,宋伟,曾冬,徐艺敏。共参加跳高、跳远、标枪、铅球、五千米长跑、一百米短跑,四乘一百米接力赛等多个项目。

                

其中姚起慧同学取得了铅球第二名,标枪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他同学也在各自的项目中多有斩获。

FD09

本次运动会的举行,充分展现了我院同学对体育的热情,不仅锻炼和展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让我们随着摄影师,忆昨日,峥嵘岁月稠。

 

镜头一:开幕式精彩的瞬间

   举旗的孟凡钦(2015级硕士生)威武雄壮,举牌的向伊澜(2015级硕士生)端庄大方,作为方阵的领头者,他们步履稳健。中欧方阵活力四射,青春张扬。放眼望去,他们像即将踏上征途的士兵,等待着检阅。

 镜头二:运动健儿拼搏的姿态

呼吸慢慢凝重,他们弯下腰,眼神专注,只听得一声枪响,百米跑道上,几道身影如离弦的箭般飞奔而去;脚步越来越迟缓,男子5000米跑道上孙荣北(2013级双硕士)挥汗如雨,却依然凭借顽强的毅力坚持着,坚持着。

                 

镜头三:纤弱身体中的巨大力量 

倘若力量来自呼吸,呼吸来自生命,生命的真谛注释力量的永恒,呼吸的瞬间注释生命的价值。呼吸的艰难,力量的渐逝在此刻都可得到最美的解释。将这美坚持到底,将这美永驻心底,即使深锁,也永不会退色。所有的这一切,都将在心灵的空中,如彩虹一般,留下美的而永恒的瞬间,此生无悔 。

镜头四:工作人员辛勤的身影

无论在哪届运动会上,总有这样一群人,当我们在为经常的比赛欢呼时,他们却不停地忙碌着。这些人中间,有中欧研会成员,也有热心的志愿者,他们为了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忙碌着,奔波着。

镜头五:呐喊声传递的无穷力量

    鼓声隆隆,呐喊阵阵,他们的热情感染着运动员,使得运动员一次又一次爆发出自己的潜力,突破自己的极限。他们给赛场增加了一份生机,注入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热情的观众和啦啦队,永远是运动员记忆里的一抹亮色。

 

 

撰稿:李欣龙(中欧法学院2015级双硕士)

摄影:田彧、汪皓、陆青等(均为中欧法学院2015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