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模拟法庭与仲裁课程结课竞赛顺利举行

3月28日到4月1日,我院14级双硕士生及欧洲-国际法学硕士项目9位单硕士生参加了模拟法庭与仲裁课程。此次课程由Hinrich Julius教授讲授,助理教授Christian Steger,Francisco Costa-Cabral,Frederic Helsen,Monika Prusinowska,Pierre Durand,Stine von Förster进行指导。

此课程采取分组学习的方法,所有学生分为三组分别由两位助理教授进行指导训练。课程成绩70%由课堂表现决定,模拟法庭竞赛占总分30%。经过3月30日下午和4月1日上午两轮的模拟法庭比赛,最终由Lakshmi MENON和陈佳葆组成的申请人及孙恺瑞和龙朝恒组成的被申请人晋级模拟法庭总决赛。

比赛在明法楼407教室举行。Hinrich Julius教授,助理教授Francisco Costa-Cabral,Frederic Helsen担任此次模拟法庭仲裁庭仲裁员。经过近两小时紧张而充实的比赛最终由Lakshmi MENON和陈佳葆胜出。

经过一星期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到了理论知识又提高了辩论技巧。模拟法庭与仲裁课程顺利结课。 

撰稿人:张旭旭(中欧法学院2014级双硕士)

摄影人:Christian Ste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