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赴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学习选修课

2016年4月18日,中欧法学院2014级双硕士研究生李美彤、张燕、卢丹韵和黄婷立同学顺利抵达奥地利维也纳国际机场,并入住位于Dückegasse 3,1220 Wien的“STUWO”学生公寓,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交流学习生活。

稍作休整后,同学们于4月18日下午来到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Vienna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WU),在行政老师Ms. Ina Matt的帮助与带领下,办理了入学登记手续,并参观了学校充满现代化设计的图书馆。Ms. Ina Matt对中欧法学院学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与生活上的有用信息,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同学们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是欧洲历史最长的商业和经济学校之一,提供商业、经济学、法学等领域最高水平的教育。其位于维也纳的新校区充满了现代艺术气息,使同学们感叹其独特的构造与精巧的设计。中欧法学院学生将参与该校法学院的商法硕士项目(Master of Business Law programme),选修“International Aspects of U.S. Tax Law”, “Transfer Pricing in International Companies – Selected Issues with Case Studies”, “Simulated Tax Treaty Negotiations with The Netherlands”三门课程,与该校的其他学生共同进行学习研讨。

2016年4月20日上午,中欧法学院学生正式开始了第一门课程——Transfer Pricing in International Companies – Selected Issues with Case Studies的学习。教授Alfred Storck耐心地向中欧法学院学生解释了课程要求与课程安排,及时沟通并了解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同学们对Alfred Storck教授的耐心细致表示感谢。

(从左至右为:黄婷立,李美彤,卢丹韵,张燕。)

在接下来的的时间里,中欧法学院学生将继续在维也纳经济管理大学开展其他课程的学习与研讨,领略各个领域资深教授的渊博学识,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其他学生进行交流。同学们对接下来在奥利地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撰稿:张燕(中欧法学院2014级双硕士)

摄影:卢丹韵(中欧法学院2014级双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