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速链接 - 正文

关于开展中欧法学院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的通知

为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良好学风、校风的形成,依据学校《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开展中欧法学院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集体奖:先进班集体

个人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二、参评对象

二年级和三年级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

具体参选范围:

1.优秀学生干部:班级班团委、党支部委员、研究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层成员;

2.三好学生:双硕士、博士生。

三、评选标准:

参见校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中校级荣誉评选标准,http://xsc.cupl.edu.cn/info/1067/5476.htm

学院具体要求:

1.三好学生:博士生原则上应为本学年度学业奖学金获得者。

因我院双硕士学业奖学金尚未评出,本次院级评优参考2018-2019学年度成绩,要求:2018级硕士生中国法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所有课程无不及格;2017级硕士生欧洲法所有单元初次考试成绩合格。

2.优秀学生干部:任职时间九个月以上;博士生必修课平均成绩70分以上,所有课程无不及格;2018级硕士生中国法必修课平均成绩70分以上,所有课程无不及格;2017级硕士生欧洲法所有单元成绩合格。

四、评选办法

1.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各班级根据名额和推荐条件,结合本班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班级召开全体会议民主推荐,进行认真评选,等额推荐。

2.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评选出优秀学生干部。

3.研究生会根据实际情况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名单。

4.先进班集体可班级自荐参评。

5.各班长负责本班评选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负责本支部评选,研究生会主席负责研会推荐,并负责汇总本组织推荐名单和登记表(电子版),报学生事务办公室。

6.学院评优工作小组由学生事务、教务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对所交材料审查,评选确定表彰名单。

7.经学院党委审批后,表彰名单将面向全院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最终表彰名单。如有异议,经调查核实,无问题的可继续参评;确有问题的,将取消其参评资格。

8.校级各项奖项从院级奖项获得者中由学院评优工作小组评选产生。待评定后,获奖学生登录学校“智慧学工”系统荣誉称号模块进行网上申请。

五、名额分配

1.优秀学生干部:硕士生班级,班团委人数3人及以下者,每班1名;班团委人数4人及以上者,每班2名;党支部每党支部1名;博士生班1名。

2.三好学生:硕士生每班4名;博士生班1名。

3.先进班集体2个,不分年级。

4.研究生会推选优秀学生干部名额另行确定。

六、材料递交:

请个人填写附件中相应表格,班级填写汇总表。各班长、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会主席负责汇总材料,于10月23日中午12:00前,电子版文件打包发送至:lixiaolu_cesl@cupl.edu.cn,同时抄送中欧学工邮箱:zoxg_cesl@cupl.edu.cn。

七、附件:

 中欧法学院三好学生登记表(1).doc

 中欧法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1).doc

 中欧法学院先进班集体登记表(1).doc

 中欧法学院评优情况汇总表(院级)191017(1).xlsx

中欧法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19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