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速链接 - 正文

中欧法学院2019年国际法律人才夏令营考核须知

1. 考试科目

复试包括专业课(法律分析)笔试、综合面试(专业课面试、外语口试)、英语笔试。

(1)英语笔试:2小时,占总成绩的20%,包括听力、完型、阅读、写作、词汇题等。

(2)专业课笔试法律分析(中文答卷):2小时,占总成绩的40%。

考试范围是围绕案例的相关法律问题;考生对案例进行分析,逐一回答问题。主要考察学生以下几方面的能力:①从个案中寻找法律争点;②运用法律原理解释具体法律现象;③从具体的法律现象中归纳法律原理;④论辩、质疑、答疑和构建论据的能力。

(3)综合面试(中、英文),重点考察考生的法律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考生现场抽题。占总成绩的40%,包括专业课面试、外语口试两个部分。外语口试形式为翻译(英译汉)。营员现场抽取试题,朗读后进行现场翻译。翻译结束后,面试导师会对营员追问问题。

查看本院历年试题,可点击链接:http://www.cesl.edu.cn/yjsxm/sssxm/zstzylnst.htm

2. 考核时间、地点

事项

时间

地点

专业课笔试法律分析(中文答卷)

2019年7月5日10:00-12:00

考生须提前15分钟于9:45分进入考场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明法楼305、306教室(营员入场需携带身份证、《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签字笔、2B铅笔、橡皮等)

英语笔试

2019年7月5日18:00-20:00

考生须提前15分钟于17:45分进入考场

综合面试(中、英文)

2019年7月6日8:30-12:00

13:00-17:00

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A406、A407、A418、第二会议室

备考室:第一报告厅

考生需要携带身份证、《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参加所有笔试、面试。所有与考试相关的复习资料、字典等物品都禁止带入考场,考试过程中考生全程关机,手机放在教室前面,否则按作弊处理。

3. 注意事项

学员按要求全程参加活动,并通过夏令营考核,将获得“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结业证书。中欧法学院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候补优秀营员”及“合格营员”。根据“关于举办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的规定:

1. 夏令营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推免生(报考专业须与夏令营最终评选结果中的学院、专业、研究方向一致),则:

(1)“优秀营员”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2)“合格营员”优先进入我校2020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 夏令营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但在2020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 如有“优秀营员”放弃资格,“候补优秀营员”可依次递补为“优秀营员”。

评选结果名单将于7月中旬在中欧法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统一公布。